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山東500字作文

美麗山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要說在中國最美的地方是桂林,我可不同意,說起“美”,還是家鄉山東最美。

  泰山,可是我們山東人的驕傲,它主峰海拔有1545千米,氣勢磅礴,享有“五嶽之首”“天下第一山”的美譽。自古以來,中國就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說法。泰山,是秦始皇的封禪地點,還是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鄉。據說,岱廟是碧霞元君居住的地方。日落是岱頂奇觀之一,我曾去過泰山遊玩了兩天,爬到半山腰就累的不行了,幸運的我們看到了日落,雲霧瀰漫的傍晚,在縹緲的霧幕上,呈現出一個藍紅相間的光環,將影子映在裡面,像戴上了天使的光環。

  沂山的百丈崖瀑布也不差,足可以和貴州的黃果樹瀑布相提並論了。看到河水從天而降的那一刻,真想成為它旁邊的銀河溝,每天都能欣賞到這樣一美景,難道不是一種享受嗎?百丈崖上的合川,被漢武帝賜名“玉溪帶”溪源法雲寺聖水泉,終年長流不固。溪水循着蜿蜒如蛇的幽谷東流,河道坎坷不平,流水分和迴環,忽而漩入地下,嗡嗡作響,驟又從深坷湧出,急流而下,頗為神妙可觀。

  山東的美景,說也說不完:濟南趵突泉、大明湖;臨朐石門坊、老龍灣;濰坊浮煙山、十笏園;青州雲門山、范公亭;煙台芝罘島、半月灣;青島棧橋、嶗山;蓬萊仙人橋、蓬萊閣、世達鱷魚園……你若沒來過山東可以說沒有出過家門,你若來過山東,就是游遍天下了!!!

  六年級:馬曉涵



美麗山東 標籤:山東作文 山東人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