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山東之旅1600字作文

山東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這個炎熱的暑假,我跟隨父母來到了着名的齊魯之地,遊覽了青島、威海、蓬萊、濰坊、淄博、濟南、曲阜、泰安等城市的着名景點——體驗“山東之旅”。

  旅程第一天,我們去了青島。提起青島,大家想到的應該都是大名鼎鼎的“青島啤酒”吧。這一次,我們就遊覽了青島啤酒廠和青島啤酒博物館,了解了啤酒的生產過程,喝到了最地道的青島啤酒。最特別的是,我還嘗了在市面上沒有銷售的原漿啤酒,它與普通啤酒最大的區別是原漿啤酒沒有經過過濾而生產,所以味道更加香濃。我像品酒師一樣優哉游哉地喝着媽媽“限量供應”的香濃清爽的啤酒,因為未成年平時不讓喝酒的我剛喝了少少,就覺得臉蛋微微發燙、紅得像蘋果一樣。我在些許的眩暈中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啤酒廠。青島的啤酒,味道真是贊!

  說到山東曲阜市,可大有來頭。曲阜可是春秋時期着名教育家、思想家、文學家孔聖人——孔子的故鄉,我們的旅程中自然少不了它。一到曲阜,我的心中便油然升起一種尊敬之情,因為我感覺到它不斷流露出來的是儒家文化的氣息,這裡深扎的是中華民族的根,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根。接着,我們遊覽了孔府、孔廟、孔林。在孔府孔廟,我體會到了中國十分深厚的文化底蘊。而當在孔林中見到孔聖人的墓時,我便恭恭敬敬地跪在墊上,鄭重地磕了三個頭。最令我驚奇的是:墓碑上寫着“大成至聖文宣王”七個大字,我想:既然我就要成為真光大成班的一名學生了,那麼孔老先生就是我的先師啦,有那麼厲害的孔聖人當我的先師,真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氣啊!在開學前拜祭先師肯定是一種好兆頭。希望孔聖人保佑讓我在真光大成班裡真正“集大成得智慧”!我想着想着,心裡不知多麼欣喜,所以,我對自己三年的初中學習充滿了希望,對來源於錢學森先生“集大成得智慧”的教育理念充滿了希望,更對我們真光大成智慧班充滿了希望!

  俗話說的好:五嶽歸來不看山。五嶽之中,西嶽、中嶽、南嶽我都去過了,這一次,我參觀的是五嶽之首——東嶽泰山。泰山植物種類繁多,特別是松樹和柏樹,更顯其莊嚴、巍峨、蔥鬱;溪水和泉水清澈見底,所以泰山既不乏靈秀又不失纏綿,還有幾分神秘莫測呢。我們到了泰山腳下的中天門,從那裡信心滿滿地開始徒步上山,縹緲變幻的雲霧時隱時現,就像仙女的絲帶一般朦朧而美麗。一路上雖然真的不輕鬆,但泰山極具魅力的自然景觀令我稱讚不已:迎客松就如同一個害羞的大姑娘,從山間悄悄地探出頭來,像在歡迎我們來到泰山遊玩。一開始,我的心情出奇的好,但爬了一會我已經是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了。在以為就快到第一站——南天門時,卻突然看見前方寫着“十八盤起點”幾個字。噢,天哪!這就意味着,剛才的疲憊只是一個熱身,現在,真正的艱辛才剛剛開始!十八盤,顧名思義,又彎又陡又繞,“緊十八,慢十八,不緊不慢又十八”,可謂人見人怕。可我咬咬牙,一鼓作氣地繼續爬。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很快就見到了南天門的牌坊,心中頓時充滿了勇氣與希望。十五分鐘后,我如願以償地登上了南天門。站在那麼高的地方,俯瞰下面的人群,覺得興奮極了!從南天門跨過去,就是着名的天街了。天街是一條平坦的街市,在街市中行走,你幾乎忘記了自己正處於陡峭十足的泰山之中。再往上攀登,感覺輕鬆多了,於是我一口氣爬上了泰山的山頂,真正體會到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滋味,不知有多霸氣呢!再加上當天的雲霧比較濃密,從高處看,整個泰山若隱若現,美麗極了。登上了山頂,我覺得剛才的疲憊與抱怨全部一掃而光,取而代之的驕傲與自豪。我伸開雙手,感覺自己正懷抱着這蔚藍的天空,又感覺自己像一隻強壯的鷹正在展翅高飛。一陣風吹來,我舒服極了,似乎把所有煩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中午,我們乘坐索道下了山,可我還覺得意猶未盡。

  這一次的山東文化之旅,讓我了解到了山東的特別之處和山東迷人的多元文化,受到了莫大的啟發:只要你認真努力地做了,無論多難的事通通都會變成浮雲!這一次山東之旅的美好回憶,真是數也數不清,我只好保存在心底細細品味了。

  廣州市真光中學初一:陳?琳



山東之旅 標籤:山東作文 山東人作文 夏令營之旅作文 北戴河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