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味食品”調查報告700字作文

“美味食品”調查報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美味食品”調查報告 

  寒假中,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就天天吃着我的最愛快餐面,有時候媽媽建議我放一個雞蛋和一些青菜,可我還不情願放。我聽媽媽說這快餐面是垃圾食品,我還不以為然。我上網一查,獲得了許多有關於營養學方面的知識,真讓我吃驚不小。 

  我來到班上,調查了一下有多少同學和我一樣喜歡吃快餐面的。結果令我十分驚訝。我班40位同學有98?喜歡吃快餐面呢!他們有的喜歡吃統一100的蔥爆牛肉麵;有的喜歡吃今麥郎的大骨彈面;還有的喜歡吃福滿多的精燉番茄牛肉麵。除此以外還有許多我們沒吃過的品牌,可在這些快餐面的背後卻潛伏着危害我們健康成長的巨大隱患。 

  在快餐面里添加了許多對人體有害的添加劑,例如面中有:增稠劑、增味劑、酸度添加劑、水分保持劑、膨鬆劑、梔子黃等。調味粉包里有:增味劑、焦糖色、辣椒紅,還有防腐劑。食物包中的脫水食物毫無營養。如果吃多了會對兒童的肝、腎功能影響較大,對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傷害,而且在方便麵這種摻入膨鬆劑的食品中病菌指數、色素超標。可想而知,這些“垃圾”是導致兒童得病的罪魁禍首。 

  我還對超市和小攤進行調查,把有害食品分為以下幾個大類: 

  1、油炸類:雞腿,雞翅,薯片,薯條,油條,糍粑…… 

  2、燒烤類:烤腸,羊肉串,烤魚…… 

  3、腌制類:香腸,香肚,泡菜,鹹肉,酸菜…… 

  4、餅乾類:曲奇,夾心餅乾,萬年青…… 

  5、汽水類:可樂,雪碧,七喜,芬達…… 

  此外,還有罐頭類、蜜餞類、冷凍甜品類都屬於“垃圾食品”。我向大家提議不吃或少吃以上食品。中午在校吃飯不要挑食,要把飯菜吃光吃飽,不亂倒,不亂扔。我們要養成良好飲食的習慣,讓自己的身體健康強壯起來。

“美味食品”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我喜歡的風味食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