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低頭也是一種智慧700字作文

低頭也是一種智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家有,每天晚上吃完晚飯都出去散步的習慣,那是去年冬天……

  去年冬天的一個晚上,正好下了雪,媽媽帶我穿好衣服去公園散步。到了公園后發現雪下的真是厚,在草坪上的大約有四五厘米厚吧,連樹枝上面都有很厚的積雪。

  我提出讓我在草坪上玩兒一會兒媽媽同意了,這時我發現松樹的一個枝條斷了,我知道是因為雪下的太多,太重了,松樹的枝條承受不了這麼重,所以松樹的枝條實在受不了時就斷了,但是為什麼旁邊的無花果樹,卻沒有折枝的現象?我突然發現無花果樹的枝條比松樹的細,而且它沒有葉子當雪落在上面,重量太重時,他就會低頭,這一低頭,樹上的雪,自然就落下來了。就不會造成折枝的現象。是啊,松樹自古人們就讚揚它永不低頭的品質,可是有誰想到這個品質也有壞處呢?我覺得做人還不如不要像松樹那般固執,應當像無花果一樣,學會適當的低頭,那樣我們才會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下去。

  當回家時我問媽媽,並告訴了他關於我的,發現和我的想法。媽媽說:“這個無花果的品質的確是好品質,但是你低頭后不能不再抬起來,無花果他其實並沒有像大雪屈服,而是先低頭,在養精蓄銳,等到再難過後再挺起腰身抬起頭。做人處事,要學會機靈一點兒,這樣才能成功。”我又問媽媽:“那麼松樹就是不好的嘍?”“也不可以這樣判斷,松樹的本性還是好的,他頑強,但是做人不能做一個管過頑固的人不懂低頭,不然會很難在這個現代社會生存。孩子,無花果的低頭雖好,那是他的本心不變,就是為了在風雪過後茁壯成長。但是要和社會上的某些人一樣,因為現實的殘酷而低頭,最後的初心變了,那麼這種低頭是不可取的。”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我明白了,做人不能太固執,要有適時的低頭,並且低頭后的初心不變,這樣才是最好的。

低頭也是一種智慧 標籤: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