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放棄,是一種智慧之舉800字作文

放棄,是一種智慧之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一定要去堅持嗎?

  當然,不去堅持何以屹立在眾生喧囂的塵世!沒有經歷千辛萬苦的意念又怎能成就偉大的事業!不懂堅持又怎能擺脫碌碌無為的狀況達到自己的目的?古亦傳之:“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道理是不容置疑的!我並不否認!我也深知:“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必要的堅持是成功的人士所必要的。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塵世喧囂遮掩了人們的視聽,“堅持”這個名詞也就漸漸地被人們所膜拜,“堅持”似乎變成了一種虛榮,明知結局是失敗也不願選擇放棄,認為放棄就是失敗者,與“放棄”二字拒而遠之。

  然而生活的道路是崎嶇坎坷的,魚與熊掌往往是不能兼得的,我們總是希望得到更多。因為貪戀虛名,不願意放棄,所以我們失敗了。那麼,我們是時候學會勇敢放棄了,放棄不代表失敗,是為了尋找生活中的充實;放棄也不是捨棄,它是為了等待更好的時機;一成不變的堅持不一定是對的一不小心就會變成一意孤行。古語亦謂“大丈夫能屈能伸”,“能屈”不是懦弱,是一種長遠的策略,是為了“伸”得更遠。哲人說過:“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的確,人生在世,每個人都背負太多責任與慾望,若將其全部丟掉,人生將會毫無意義;但不捨棄一些,我們又會不堪重負。這時,放棄就會成為一種尤其重要的智慧。

  所以堅持不了就放棄吧。戰國時期,幫助越王勾踐復仇成功的有功之臣范蠡沒有貪圖榮華富貴。果斷放棄大好前程隱姓埋名轉戰商業,終成為一代商神,其他不願放棄前程的大臣終被送上斷頭台。因為他看出了越王並不想與他共享榮華,因此他亦不再痴傻地堅持他在大國的地位了,毅然放棄了在大國的虛名,選擇了另一條大道,可能他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嘲笑,但他用事實告訴了我們正是放棄,使他趨利避禍、千古留名。堅持不是一意孤行,其實放棄也是一種智慧。生活還有很多不如意,我們不一定都要去堅持,有時要學會放棄,在放棄中找到更好點的選擇。我們也是時候放下了。

  為什麼一定要去堅持?“放棄”也是一種智慧之舉。

  高一:海晟



放棄,是一種智慧之舉 標籤:智慧之花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