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淡,是一種智慧1000字作文

淡,是一種智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淡淡的星光,淡淡的夜,淡淡的心情,淡淡的謔。 

  曾幾何時,這種淡卻成了價值不菲的奢華。 

  在這個推崇鐵銅色和紫咖啡的時代,人們依戀的同時又苦苦掙扎確始終擺脫不了的還是那濃得化不開的濃,烈的淡不下的烈。 

  有位詩人說的好:“花開半時偏妍,酒飲半醺微醉。” 

  淡不失為一種智慧,一種境界,一種洒脫。 

  曾經,為了青春璀璨的夢想,我們傾注滿腔熱情,揮灑無遺血淚,可當我們興奮地聽到成功的喘息聲時,虔誠的伸出手去接受它善意的垂青時,卻被一道倏然出現的冰冷的大鐵門隔住,那種飛來橫禍的致命打擊使多少神奇化為腐朽,又使多少美好墜入惡谷。而那些對夢足夠忠貞生活觀念濃烈的近乎粘滯的人又何須回身,窮途末路,山窮水盡之後只有將脆弱的生命隕落在夢的飄落處。孰之過,早已不再是秘密。 

  而有些人卻圓潤,明哲,他們更現實一些。他們明白一段光明的盡頭總會有黑暗,而依傍黑暗的又會是一片明朗。他們一開始就清醒地知曉自己已經將希望建在了灰燼之上,因此他們時刻準備着迎接希望化為灰燼的那一刻。他們的淡定自若使他們在黑暗中依舊笑靨如花,一如往常的去面對灰燼上的希望,和希望化為灰燼的命運。 

  因此,在這個月光如洗,冷色蕭索的夜,我不敢冒險,不敢將一張淺紫色寫滿我對你的愛慕的信箋交予你,約你出來,之後微笑着把你擁入懷抱,看星,賞月,直到東方魚肚白中滲入一片粉紅的燦爛。 

  那是一個藏在露尖上的夢,我只能細心的呵護她,欣賞她,之後將一切甜蜜踩入心間。我不敢將她吐出,我在幻想美好結局的同時也害怕着蒼白的尷尬,我怕我連幻想的機會也失去,那樣未知的賭注太冒險,我不想為了一個未知數去承受無聊的煎熬。 

  其實,我對你的愛早已濃得化不開,烈的淡不下的烈,但是我知道那樣火熱的開始,會在一個匱乏激情的過程中走想一個悲慘的結局,因此我寧願選擇淡,選擇並不強求,選擇順其自然。 

  屁股下的那塊圓石在冷風的打磨下漸失溫度,那種乾巴巴的沒有一絲溫潤的清寒讓我不由得站起身來,臆想此刻的你是否幸福的半卧在舒適的床上,隔着粉紅色的青紗帳將某個人思念…… 

  四周的悄然迅速蔓延到我的心中,孤寂難耐即時包圍因繞着我,但我不會因此而憤怒道將心中的夢摔碎,相反,我會悄悄禱念你的名字,從口中到心中,直至那個不甚真切卻始終存在的夢將我溫暖。 

  我不想我擁住你的同時也擁住你的自由與愉快,而帶給你憂鬱和無奈。我只想你沉浸在幸福中時會輕輕的回眸,對我一笑,我在你心裡沒有飄落,就足夠已。 

  握着你的名字,我會想握住你一樣幸福,因為心中那個夢依舊璀璨,依舊燦爛,依舊會在寒冬中給我溫暖。 

  握住你的名字,我笑了……

淡,是一種智慧 標籤: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