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只有可憐的五元錢700字作文

我只有可憐的五元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只有可憐的五元錢

  許昌實驗小學六(6)班晨露文學社 武秀謙

  以往我的零用錢是綽綽有餘的,可今天就不同了,因為爸爸媽媽出台了新的規定。

  他們說,以後我的零花錢每周降為5元,這5元錢中包括了我要買學習用品的錢,包括了有時要坐公交的車費,甚至包括了我買零食的錢。總之只要與我的生活密切相關的東西(除了衣服),統統我從這五元錢中支出。

  如果是在平時,5元錢對我來說不算很少,可現在着裡面包括了這麼多的東西,5元錢不是少,而是少得可憐!真不知道爸爸媽媽到底是怎麼想的,“父母心,海底針”啊!

  果然,過了不到兩天,爸爸媽媽壓制我零用錢的行為起作用了.

  上周三的時候,我的自動鉛筆沒鉛了,我走進文具店,想買一盒鉛。售貨員立刻拿出幾種讓我選,價錢高低不等.以前我買東西,都信奉着"便宜沒好貨",像鉛這類的東西我都會買最貴的.今天我正要這麼說,忽然想起只有5元錢的事實,把到了嘴邊的話硬是咽了下去,認真的挑選起來.最後買了1元一盒的鉛。

  到了這周六下午,我拿着自己從兩周的零用錢中節省下來的4元錢,來到實驗中學對面的幾個精品屋買東西,我逛來逛去,看到了不少我喜歡的,也買的起的東西,都非常的精緻,非常的漂亮,要是在以前,我回毫不猶豫的買下來,把錢花光.可這回不知怎麼回事,我竟不想花錢買下來,好象這4元錢是自己非常辛苦才"賺"來的.我又逛了好長時間,才決定買下了兩根1元錢的筆,回家還有一些後悔。

  這極少的零用錢像緊箍咒,一旦起了花錢的想法就會想起它.可是我發現,我從以前的喜歡什麼就買什麼的女孩,變成了一個會理財的“精明”女孩,看來,零用錢讓我徹底的變了,爸爸媽媽真是厲害!

  (輔導老師:宋獻存)

我只有可憐的五元錢 標籤:五元錢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