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500字作文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午吃飯的時候,和他談到對前段時間看到的,一個中年男子因為買不起票而套票進動物園,被老虎吃掉的新聞。我想聽聽他對這件事的看法。

  誰知道他聽完後來了一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說,我見網上好多人都在評論說,這個人多麼的愛自己的孩子和老婆,只給她們買了票,自己只是為了省錢才套票的。也反映了現在打工一族生活的艱辛。

  他說,無論生活怎麼艱辛,我們都應該遵守一些必須要遵守的規則。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你既然想省錢,可以在動物園外面等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啊。要不然,妻子以後該怎麼給自己的孩子解釋他爸爸的死因,因為省錢逃票誤闖動物園給老虎吃了?

  這樣的解釋,他孩子該為自己的爸爸感到自豪?還是可悲?

  想想也是了啊。生活的艱辛的人,自然有艱辛的生活方式。我們有多大的能耐,就去做多大的事。而且,逃票本身就是不對的。不管出於怎樣的緣由。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聽着有些無情。可是,對於這件事,這個人,甚至好多生活艱辛的人而言,我們仔細想想,又何嘗不是呢?

  那些趴在天橋上乞討的可憐人,有好多都是手腳健全,可是他們卻選擇了接受他人的施捨過日子。那些老頭老太太們,表面上看子女的不孝順,可是,當初在教育孩子這件事上,他們又是如何做的呢?

  無情的話語總能講出深藏的真理。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不去做那個可憐人。做個真正的堂堂正正的正人君子。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標籤:七仙女之人間生活作文 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可恨作文 可恨的蚊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