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憐孩子的出頭之日900字作文

可憐孩子的出頭之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合上那一本悲慘,驚險,刺激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廠》,心中感慨萬千,人性的光輝到底在那裡?這就要追隨到一個說平凡又不平凡的窮孩子——查理。

  在查理生活的小鎮上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廠,工廠很神秘,出來沒有人進去過。工廠主人威利·旺卡發出告示,全世界有5張金獎券,只要找到其中的一張,就可以參觀工廠。這是多麼一個彌足珍貴的機會呀!雖然查理家境貧寒,但是他在街上撿到50便士卻意外地買到了那最後一張。而那一次參觀,也大大的改變了他的生活。

  “等到查理過生日這一天,家人總是送給他一塊小小的巧克力。”這看似簡簡單單的25個字,卻蘊藏了許多:在平時,我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但小查理只有在過生日時才能吃上巧克力,從“小小的”更突出了他家家境不富裕。從“總是”讀出家人很愛小查理,再苦再窮也要省吃儉用籌錢給查理買巧克力。他就是父母,家人手心裡的寶。

  “第一張金獎券找到了,得主是一個九歲小男孩,他胖得像用強力打氣筒打足了氣一樣。他渾身都是鼓出來的鬆軟肥肉,臉像一個大麵糰,上面有兩個小葡萄似的的貪婪眼睛窺視着外面的世界。’’這一小段具體,形象,生動地寫出了小男孩的肥胖。由於吃的糖果太多導致他長得肥胖,所以顯得他的眼睛小,也正因為如此才吃出了第一張金獎券。

  獲得金獎券的孩子分別是:查理·巴克特,維魯卡·索爾特,奧古斯塔斯·格盧普,邁克·蒂維和維奧利特·博雷加德。除了查理,其他的孩子都因為貪婪受到懲罰:一個升上了玻璃管,一個全身變成了紫色,一個掉到了垃圾槽里,還有一個變成只有一點點大的小人。只剩下查理與他的爺爺,從此他成了工廠主人,與家人過上了幸福生活。

  我想,查理成為主人完全靠着一種信念,即使再窮,再苦,再累,被人嘲笑,挖苦也忍氣吞聲,去笑對生活,相信生活是美好的。正因為如此,他才會有所作為。我們也要這樣,“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只有胸懷寬廣,懂得忍讓,一個人才能有所作為。平時不要與同學斤斤計較,要和睦相處,快快樂樂地,這樣到老時才不會有所遺憾。另外,我們去不要蔑視成績不優,家境貧寒的同學,更應該去熱情地幫助他們。要知道:“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將變成黑暗——羅蘭”



可憐孩子的出頭之日 標籤:你的出現作文 可憐的孩子作文 孩子的童年作文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