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憐的爺孫——no52300字作文

可憐的爺孫——no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可憐可憐我們吧!”老人聲音沙啞,臉色如豆腐乾似的。 

  圍觀的人,有的伸出援助之手,給那老人,還鼓動周圍的人給他們爺孫捐錢。 

  “幫幫這對可憐的爺孫倆吧!”此話一出,周圍不少人都從包里掏出錢來,準備給這爺孫。 

  “可能是騙人的,大家不要輕易上當。”一個中年男子在大家要給錢時,說出這話,有點半信半疑的! 

  圍觀的人一聽,想想也是,都把拿出的錢塞回包里。 

  “就算是騙人的,這麼可憐,有同情心的人都捐吧!”不少人紛紛把錢扔向老人。老人見了,嘴角稍微動了動,不是很明顯。可風偏偏來搗亂,把地上的錢都吹得滿地都是。不一會兒,傳來了老人的哭聲,哭得很凄慘,聲音嘶啞。小孩聽到老人的哭泣人,也嗚嗚嗚地哭起來。圍觀人哪個聽了不心痛。 

  “大家幫他們把錢拾回來吧!”沈依寧看不下去了,把吹散的錢一張一張拾了回來。不少人被這情景感動了,都幫老人拾錢。一個年輕人路過這裡,看到這一場景,感到很奇怪。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呀?”年輕人看到路梓佑也在幫忙拾錢,就跑上去問他。 

  “你看那爺孫倆,”路梓佑指了指街頭那對可憐的爺孫,接着把事情詳詳細細地說給年輕人聽。他說完了,路人也都把散落的錢拾了回來。年輕人聽了,大受感動。用隨身攜帶的照相機拍下了這感人的一幕。 

  游雪幫老人把錢都夾在一起,然後,準備帶他們去吃頓飯。 

  “依寧,梓佑,一起帶這爺孫去吃頓飯吧。” 

  “嗯!”2人把老人扶起來,游雪帶着小孩,一起朝前面的飯店走去。5人走在大馬路上,好象特別引人注目。那也是,2個衣着光鮮的少年扶着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一位身着旗袍的漂亮女人牽着一個身體一團黑的小孩走在一起,哪個人不奇怪呀。都會大這樣的問號“這幾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呀?”路梓佑和沈依寧都感覺到了這樣走在馬路上很奇怪,路梓佑先開口了,同時也替沈依寧一起問了游雪 

  “小姨,我們搭車吧!這樣走,總讓我感覺,我是異類!” 

  “忍忍吧!”游雪一笑而過。 

  不一會兒,就到了“如意飯店”。店面不大,但食物很美味,且乾淨衛生。沈依寧來這邊的時候,都會在這家飯店吃東西。 

  “想吃什麼,儘管叫吧!”游雪指着菜單。 

  “我常來,我來點吧。”沈依寧自告奮勇幫他們點菜。 

  “好!”路梓佑應聲,游雪也笑了笑。只有爺孫倆沒有說話,頭埋得低低的。 

  “來3籠蒸餃,5個拌面。”沈依寧想了一想,問爺孫倆:“老爺爺,您要吃什麼?” 

  老人依然沉默。路梓佑有點着急,催着老人點菜“您要吃什麼呀?吃什麼?” 

  其實,老人剛才有回答。只不過,聲音太微弱了,沒人聽得到。老人竭盡全力,幾乎可以用喊來形容 

  “我要吃米飯。” 

  沈依寧聽了,臉紅了,路梓佑的臉也紅撲撲的。頓時無語了。 

  游雪沒楞着,她催老闆娘快點盛上2碗稀粥,3個饅頭,和一些小菜。 

  菜很快就上來了。小孩看到熱騰騰的飯菜,眉開眼笑。爺孫倆不顧三七二十一,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3人看到這種情形,笑了起來,還不斷給爺孫倆夾菜。剛才還滿滿一桌的食物,不一會兒,便消失一空。只剩下打嗝的聲音。 

  周圍的人看到這種場景,都為之一震了。他們覺得這爺孫倆是不是幾年沒吃東西了,能這樣吃的。 

  “還要點什麼嗎?”沈依寧問爺孫倆。 

  “不用了,謝謝你們。”接着,爺孫倆站了,走到游雪面前,做出讓在場人都出呼意料的動作。 

  爺孫倆一同朝游雪跪了下去。游雪很驚訝,趕忙把爺孫倆扶了起來。“老爺,不敢當,不敢當,這可使不得呀!” 

  可任游雪怎麼拉,老人都不起來。“恩人,請聽我一一道來吧!”老人聲音微弱,很難聽得清楚。 

  “行,我聽您講,可您先坐下來吧!”游雪不忍心看着老人跪着說話。 

  “恩人,謝謝你。”老人牽着孫子,一顫一微地站了起來。 

  全場默不作聲,老人那微弱的聲音就猶如洪亮的歌聲,振奮人心。“我是這孩子的爺爺,我的兒子因做惡多端,被警察抓獲,判了死刑。媳婦知道這事以後,就自殺了!…………”說到這,老人不由得哭了起來,2隻眼睛深深地凹陷了下去。飽含着淚水,老人繼續訴說“媳婦自殺后,在牢里的兒子聽說這事後,也相思成病,去世了。當時孩子才3歲。我的老伴也相繼去世了。就只剩下我們爺孫兩個。本來我還可以靠種莊稼養活孩子,但村裡人視我們為眼中釘,總看不順眼,就把我們趕了出來。我和孫子相依為命,一路乞討,希望能找個安居之所。這一找,就過去了3.4年了。我們是過着有上頓沒下頓的日子。我苟活殘喘,不知道還能活幾年,可我最擔心我的孫子,都7歲了,還沒讀過書。我這個當爺爺的,真是慚愧呀,沒有用,嗚嗚嗚嗚~~~~~~~”老人講完身世,在場的所有人都熱淚盈眶,為之感動。孩子在一邊,好像聽懂了老人在講什麼,也嚎嚎大哭起來。 

  老闆娘淚流滿面,對老人說:“大爺,以後,您到我這來吃,我絕不收費,您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對,大爺,這是200元,雖然不能幫到您很大的忙,可也夠過一陣!” 

  接着,所有人都掏出錢,給老人。 

  “大爺,這是200元。”“這是500元。”“我只有800元。”“還有我這裡有600。”“我也有。”“我也有……”…………全場人聲鼎沸,有捐錢的,有送物的,還有這的,那的,連路過的人,也來湊熱鬧。 

  老人見了,對每個幫過他的人都感激不盡。 

  最後,幸虧路梓佑喊了一聲“停”,要不,這種情形還不知道要持續多久。游雪把熱心人送給老人的錢接了過來,反覆地數了數,一共6452元4角,還有衣服4件,襪子8雙。 

  “老爺,這裡有6452元4角。”游雪把錢拿給老人。 

  “6000多元,我這輩子還沒見過這麼多錢呢!”老人喜笑顏開,眼神略帶憂傷。 

  游雪把爺孫帶回家,讓他們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還換了件新衣服。 

  第2天,這件是居然上了《都市早報》的頭條新聞,怎麼回事,這消息還真靈通呀!

  

  待續~~~~~~~~~

可憐的爺孫——no5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