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憐小姐1600字作文

可憐小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可憐小姐是我的同學,她個子不高,坐在教室的第一排,頭髮短短的,總是泛着一層不怎麼美好的油光。

  她高度近視,戴着很厚的眼鏡,每次寫字的時候頭幾乎都要埋進桌子里。

  她不怎麼自信,沒什麼朋友,總喜歡躲在角落裡看着大家,討好而尷尬地笑或者滿臉的冷漠。

  如果高中校園有食物鏈,那麼可憐小姐便是生活在食物鏈最底層的人。所有人都可以欺負她,她的存在,彷彿就是為了讓大家對她進行無條件的攻擊。

  所以你經常會看到某個鬱悶且無處發泄的高中男生,下課後默默走到她面前,手一揮,便把她桌上的課本悉數推到地上,然後揚長而去。

  可憐小姐則連憤怒都沒有,只會默默地起身,彎下腰一本本撿起自己的書。

  而女生們欺負她的方式則更加五花八門,聚在一起毫無緣由地講可憐小姐的壞話已經是小兒科,支使她課間飛奔到小賣部像騾子一樣馱一堆零食回來自然也可以不表,當面找各種理由斥責她更是家常便飯。

  每次受到這樣的對待,可憐小姐總是面無表情地承受。略微善良一點的人,看到可憐小姐那樣,惻隱之心都會浮現出來。

  但是,沒有人去幫助她。食物鏈最底層的那一個,如果想要往高處爬一點兒,除了靠自己,沒有人會伸出手拉你一把。畢竟誰都不想跟底層靠得太近,說不定一不小心,還會被拽下去,落個萬劫不復的下場。

  大家彷彿在舉行某種約定俗成的儀式一般,有意忽視了可憐小姐也是自己的同學的事實。

  當然了,可憐小姐也並非一無是處。上天總是很公平,可憐小姐跟大多數小說里不起眼的小人物一樣,擁有令人大跌眼鏡的技能。

  高一那年冬天的聯歡會,大家玩擊鼓傳花的遊戲,花傳到可憐小姐那裡便停了,她需要表演一個節目。

  大家不約而同地翻白眼,沒人認為可憐小姐會給大家帶來什麼驚喜,覺得她只會浪費時間。

  結果可憐小姐紅着臉站起身,往下拉了拉自己的衣角,走到台上,在極其喧鬧的環境中,為大家唱了一首歌。

  那首歌是王菲的《當時的月亮》,並不廣為人知,也很難唱。

  繼而奇迹一般,現場安靜了下來,只剩下可憐小姐略帶顫抖的歌聲在回蕩。

  柔美婉轉的聲音在偌大的教室里蕩漾開來,出奇地動聽。曲畢,教室里安靜幾秒鐘后,響起了響亮的掌聲和口哨聲。可憐小姐成了那一年聯歡會上的最大驚喜,在柔美的歌聲的襯托下,就連她的人彷彿也變得美好動人起來。

  那也許是可憐小姐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當她唱完之後,臉上露出了我們從未見過的燦爛微笑。那光芒,連最幸福的人都要相形見絀。

  不過,生活里是不大會有奇迹的,很快,大家忘記了可憐小組在聯歡會上的驚鴻一現。她短暫的縱身一躍,並沒能讓她抓住稍高一點兒的枝丫,她又掉落回去,依舊是食物鏈最底層的那個可憐女孩,臉上帶着小心翼翼和驚恐的表情。

  可憐小姐的人生,並沒有因為她的委曲求全而變得平靜舒緩,她迅速被命運這隻無情的大手推上了痛苦的巔峰。

  因為愛情。

  可憐小姐到底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了自己的同桌,這已經無跡可尋。那是一個很羞澀且善良的小男生,個子不高,短頭髮,皮膚白白的,有點弱不禁風的感覺。別人欺負可憐小姐的時候,他偶爾會替她講兩句話,可憐小姐的東西被惡意丟在地上,他也會伸手幫忙撿一下。

  大概就在某個他幫助可憐小姐的瞬間,他的形象在她的眼中被無限地放大,然後,她就愛上了他。

  可憐小姐這段戀情在某個清晨被公布出來,暴露在眾人面前。證物是貼在黑板上的一封情書——可憐小姐寫給自己同桌的。

  據說善良同桌接到可憐小姐的情書後有些手足無措,其實他待每個人都很和善,不曾料到他的這份和善會給他帶來她的愛情,所以他把這件事告訴了自己的好友。可好友偏偏是個嘴不嚴的人,立即把此事當作一個驚天的八卦新聞,又告訴了自己的女友。所以,很快這個事情便盡人皆知了。

  情書到底是被誰從善良同桌的物品中翻出的已經不得而知,可當可憐小姐早上來上課,從眾人幸災樂禍的眼神中,發現自己無比真心寫下的信被貼在黑板上時,她呆住了。繼而,她忽然像變了一個人,瘋狂地沖向自己的同桌,憤怒的眼神無比凌厲,像一把把尖銳的刀,刀刀斃命。

  善良同桌被嚇壞了,幾乎落下淚來,卻也只能苦苦解釋說,不是他做的。

  所有人都不再幸災樂禍了,大家從未見過如此可怕的可憐小姐,於是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默不作聲地觀望事態的發展。

  隨後,可憐小姐毀滅式地拿起一切她可以用來攻擊的物品,像一頭母獅一樣,沖向那些平時經常欺負她的人。

  待大家反應過來,上前攔下可憐小姐的時候,可憐小姐已經失控地用教室里的熱水燙傷了好幾個人。

  我永遠忘不了被眾人架住時還在拚命掙扎的可憐小姐,她哭得那麼撕心裂肺,彷彿要將自己多年來所受的委屈,統統通過淚水宣洩出來。六年級:粉可萌甜

可憐小姐 標籤:小姐作文 大小姐作文 富家小姐替換遊戲作文 可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