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國貢獻700字作文

愛國貢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中國,是一隻仰天長啼的雄雞,是一塊富饒、美滿的土地。人們都過着幸福的小康生活。但是你們知道嗎?50年代的中國是一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了不起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然而,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轉折。正是他們,挺直了中國人的脊樑。

  1958年8月,在外國留學的鄧稼先謝絕了導師的挽留,懷着一顆滾燙的赤子之心踏上了歸途,回到了新中國。因為他知道,他是中華的兒女,炎黃的子孫。

  回國之後,鄧稼先參加了原子彈的研製工作。他不怕困難,常常帶領工作人員到前線工作。他親自到黃沙滿天戈壁取樣本,還冒着被輻射的危險監製原子彈。終於,鄧稼先的努力沒有白費,1964年10月16日,隨着一聲巨大的轟鳴,一朵無比壯美的蘑菇雲升上了天空,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在羅布泊的山空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羅布泊的上空,中國的第一顆氫彈又成功地爆炸了。全世界震驚了!喜訊迅速傳遍了大江南北,這不朽的功績使中國人揚眉吐氣。鄧小平爺爺提到鄧稼先,說:“兩彈是他的勳章,中國為他驕傲!”

  這些知識分子中,還有很多默默無聞的人廢寢忘食地工作在第一線。他們這麼刻苦的工作,是為了什麼呢?

  中國有這麼美的山河,那麼悠久的歷史,那麼燦爛的文化,他們就是為了不讓祖國受到外國人的侮辱和嘲笑。

  故宮、長城,那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輝煌?

  泰山、黃山,那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

  造紙、火藥,那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都會想起愛國知識分子。正是這句話成了他們的動力——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六年級:百合之星



愛國貢獻 標籤:貢獻作文 我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愛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