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想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800字作文

我想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現在是初中生,已經十二三歲了,不能再說自己還小了。現在正是豆蔻年華的我們,有着青春的激情與活力,應該樹立起遠大的目標而努力拚搏、奮發向上。

  初中階段正處於我們智力的高峰期,可以以驚人的速度學習更多的知識。我們只有現在好好學習,將來才能為我們的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報答祖國。就像最近剛剛出現的“釣魚島事件”,這件事情對我們中國人來說是個多麼大的恥辱啊!日本人居然想以1。66億元買下屬於我們中華人民的釣魚島,這明擺着就是搶啊!日本人的這些舉動,我們身為中華人民也做出了及其強烈的反應。但是現在的我們是不是應該追尋根源,想想日本人為什麼會這麼囂張?這麼猖狂?原因就是,日本人以為我們中國還像以前那麼弱小,那麼容易欺負!但現在不一樣了,現在我們的祖國是那麼的富有,那麼的強大!所以說,我們中國人根本不會接受日本人這樣大的恥辱!

  我們現在也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初中生而已,不能為祖國做什麼大的奉獻,我們現在能做的也只是認真、努力的學習更多的知識,鋪墊下一塊一塊的石頭,好讓我們踩着這一塊塊的石頭將來長大成人之後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現在我們應該為自己訂下目標,然後朝着這個目標踏實的一步步走向成功,這個可能說起來很容易,但是做起來,就應該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做到一半便放棄,這樣我們就像樂羊子一樣,做事情有始無終之後才感到後悔。所以我們現在就應該努力拚搏,好好學習。往小了說,這是為了自己,但是往大了說,我們這是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祖國的富有與強大!我們不能只滿足於現狀而停止不前。我想,將來的我們一定會感受到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打心底里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感到由衷的驕傲與自豪!但這也是有前提的,前提就是,我們必須擁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然後努力地不停向前。因為我們面前的大道是光明的,是正確的。

  同學們,我們不再是小孩子了,不應該每天再嘻嘻哈哈的玩耍了,應利用好自己身上的那一股“拼勁兒”而出發。

  人生難得幾回搏,為了祖國,為了自己,讓現在正處於豆蔻年華的我們好好學習,努力拚搏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初一:楚紫陽



我想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