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貢獻會得到回報500字作文

貢獻會得到回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反方 

  觀點:貢獻不一定有回報。 

  辯論:世間萬物都要交流,只要交流就會有貢獻與回報的關係,但是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有回報的。 

  舉例:1、抗金英雄岳飛從小立志要報效國家,岳母在他的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字。而也如他所願,做了將軍,達成了願望。可他得到了什麼,得到的是昏君的死令。 

  2、三國之時,有一名軍師,他運用他的智慧施展出了讓後代傳誦的計謀。他就是諸葛亮,諸葛亮一生效忠於蜀國,可還是遺憾而死。他可以說是奉獻了生命,可劉阿斗居然樂不思蜀。 

  3、一個平時學習不好的學生,他在會考之前拚命學習,將書本都翻爛啦!可是他會考的成績還是不好。 

  結論:貢獻不一定會回報,還有可能使自己更不愉快。 

正方 

  觀點:貢獻一定會有回報。 

  辯論:貢獻一定有有回報,只是從不同的方面向你回報。 

  反駁:1、抗金英雄岳飛雖然被陷害,可是他得到了後人的敬仰,而且後人還幫他洗冤。 

  2、諸葛亮雖然遺憾而死卻留下了寶貴的文化遺產,受到後人尊敬且得到“卧龍”的稱號。 

  3、他雖然成績沒考好,但是他的知識得到了充盈,學得了更多知識。 

經過爭論我知道了貢獻正如佛家的因果報應一樣,付出一定有回報知識從不同的角度向你回報而以。

貢獻會得到回報 標籤:貢獻作文 我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回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