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方水土一方味――蘭州牛肉麵500字作文

一方水土一方味――蘭州牛肉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時,我和父母外出旅行。“咕……”。我的肚子吹起了號角。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我的肚子餓了,找個地方來吃午餐吧!”我們找到了一家牛肉麵館,廣告上寫着“蘭州牛肉麵,地道!”

  我們走進麵館,我拿着錢去買面票,等我買完票后,來到玻璃窗前面,只見玻璃窗口後面的廚師熟練地製作者牛肉麵。他先將放在冒着冷氣的牛肉取出,切成大塊。

  然後,他將大蔥、干辣椒、八角、茴香、花椒、草果、草寇、肉寇、良姜、生薑、鹽、香葉等調料混雜在一起。

  緊接着他將切好的牛肉放入高壓鍋加入半鍋的水,放入調料大火調製。撇去表面的浮沫。只聞到一股撲鼻的香味,不禁讓我食慾大增。高壓鍋上了閥,用大火燒制十分鐘后關掉大火,他又將和好了的麵糰拿起來,一拍,一拉,一合反覆幾次,一條條細小的麵條就做好了。

  最後,將面煮好后,盛至碗中,加入滾燙的牛肉湯,再放入牛肉丁、香菜末,然後再放入一點辣椒油,幾碗牛肉麵就製成了。

  我將三碗牛肉麵端到了餐桌,我和父母吃起了所謂的蘭州牛肉麵,我攪拌了一下,看着父母一臉享受的樣子。我也顧不上紳士風度了,不禁狼吞虎咽起來,真是太美味了。“色、香、味”俱全。

  我向身邊的一位大哥哥說:“大哥哥,你經常吃牛肉麵嗎?”他答道:“是的,小弟弟,我們這裡的人一日三餐中都有牛肉麵。光是麵館就有幾千家呢!”

  聽完之後,我驚愕不已。蘭州牛肉麵是一種獨特的風味食品。正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一方水土一方味――蘭州牛肉麵 標籤:牛肉麵作文 蘭州作文 牛肉作文 一方凈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