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中的校園作文

心中的校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人教版高中第三冊四單元作文:心中的校園作文400字


  校園是我的另一個家,我盡情地在這兒讀書、玩耍、學習生活、交朋友,她是一個大家庭,她的環境特別美。

  我的“家”在春、夏、秋、冬各有特點。

  春天,“家”是溫暖的,春天孕育出各種生命。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長出嫩的綠芽;花兒開出美麗的花朵,散發著清香;樹兒吐出了新芽,這讓人懷念起家的溫馨。

  夏天,“家”是活躍的,花壇里開着五顏六色的花朵,在迎風微笑;小樹飄着柔軟的枝條,隨風飄蕩;蛙聲蟬鳴混合在一起,真是非常動聽,這讓人想起在家中的歡快。

  秋天,“家”是恬靜的。雖然樹兒枯萎了,花兒凋謝了,可依然有花兒,樹兒在寒風中搖曳,秋天沒有鳥鳴,沒有蛙聲,沒有蟬鳴,只有凜冽的寒風吹打着枯枝的聲音,一切看起來都那麼平靜,人們生活在這裡,感覺安恬,安靜。

  冬天,“家”是安詳的。寒冷的冬季,讓人們束手束腳,這時“家”就是人們很好的避風港,另外“家”又很溫暖,“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讓你感到溫暖。只有在“家”里才可以心情的放鬆,身體的放鬆,所以“家”是安詳的。

  校園是我家,我愛我的“家”!


2、我心中的校園作文700字


  我心中的校園,是一座沒有牆的城,這座城讓我們雀躍。

  現在的學校或多或少的被什麼東西保衛者,也許是欄杆,也許是牆,也許是樓房。每天清晨校門準時打開,學生們紛紛而至。這門又在之後的某一時間“啪”的一聲合上,彷彿是吞食着浮游生物的鯨突然閉上了嘴巴。接下來,我們被與世隔絕了。我們“一心只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祖國未來的希望全成了冰心筆下那朵在牆角孤芳自賞的花。一座沒有牆的城,通向四面八方,五湖四海也通向這裡,這裡是信息聚會的地方。於是,我們雀躍,在信息中飛向遠方。我心中的校園,要有森林,森林讓我們成長。有人說我們是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可那花兒可是自願呆在溫室的嗎?不見得吧!一個小小的花盆,一捧缺乏養分的泥土,一點人工合成的營養液怎能滿足花兒不斷成所需的一切?!沒有強健的體魄,花兒如何經得起日晒雨淋?在森林裡的,我們的腳下踩着黑色的泥土,我們的頭腦吸收着天降的甘霖,我們的雙手伸向燃燒的太陽。於是,我們成長,在逆境中傲然挺立。

  我心中的校園,要有海,海讓人心胸開闊。

  海子曾說:“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大海,它不知經歷了多少滄桑歲月,嘗過了多少酸甜苦辣,可它依然流着,流着。海底的沙細得像水一樣從指尖滴落,如果說煩惱是岩石,那麼大海便用廣闊的胸襟包容了它。站在海邊,登高遠眺,心中頓時燃起一把大火,燒盡了所有的不快。大海蘊藏了無數知識,時刻衝擊着你的心房。於是,我們遨遊,在書海中創騁造馳。

  我心中的校園,要有萬物,萬物讓想象插上翅膀。

  我心中的校園,要有天地,天地讓我們擁有自由。

  我心中的校園,就是這般自然,,置身市區之中,又好似在市區之外。走進校園,便走進了世界。

  博羅縣蘇村中學初二:楊世浪


3、我心中的校園風景線作文400字


一走進校園,最引人注目的是塑膠運動場,它是我最愛的一道校園風景線. 

  塑膠運動場座落在校園的中心,它是橢園形的.塑膠運動場由紅 、白、綠三種顏色組成.經色的是跑道的內圈;白色的是跑道的外圈;綠色的中央是草坪,像一塊地毯.同還們最喜歡上體育課啦!體育課時,同學們就排好隊來到塑膠上進得有趣的活動.瞧!四(六)班準備進得五十米短跑的測試.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像一支支離弦的箭,部了出去,看,哪個同學腿像生了風似的輕而易舉地獲得了冠軍.輪到一個小胖子出場了,他跑得很吃力,但他沒有泄氣,他堅持跑完了全程.我們四(四)班的同學有的在踢足球,他們一個個生龍活虎;有的同學在打太極拳,那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有的同學玩累了,坐在草坪上休息,好不愜意! 

  每天放學后,塑膠運動場就成了體校基地__體育愛好者的快樂天堂,他們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着,每到周一的旱晨,同學們就會精神抖摟來到塑膠運動場舉得莊嚴的升國旗儀式.... 

  我愛校園塑膠運動場,它不但美麗,而且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

4、心中的校園作文400字


  校園是我的另一個家,我盡情地在這兒讀書、玩耍、學習生活、交朋友,她是一個大家庭,她的環境特別美。

  我的“家”在春、夏、秋、冬各有特點。

  春天,“家”是溫暖的,春天孕育出各種生命。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長出嫩的綠芽;花兒開出美麗的花朵,散發著清香;樹兒吐出了新芽,這讓人懷念起家的溫馨。

  夏天,“家”是活躍的,花壇里開着五顏六色的花朵,在迎風微笑;小樹飄着柔軟的枝條,隨風飄蕩;蛙聲蟬鳴混合在一起,真是非常動聽,這讓人想起在家中的歡快。

  秋天,“家”是恬靜的。雖然樹兒枯萎了,花兒凋謝了,可依然有花兒,樹兒在寒風中搖曳,秋天沒有鳥鳴,沒有蛙聲,沒有蟬鳴,只有凜冽的寒風吹打着枯枝的聲音,一切看起來都那麼平靜,人們生活在這裡,感覺安恬,安靜。

  冬天,“家”是安詳的。寒冷的冬季,讓人們束手束腳,這時“家”就是人們很好的避風港,另外“家”又很溫暖,“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讓你感到溫暖。只有在“家”里才可以心情的放鬆,身體的放鬆,所以“家”是安詳的。

  校園是我家,我愛我的“家”!


5、我心中的校園風景線作文450字


  有人喜歡高大的教學樓;有人喜歡茂盛的大柳樹;有人喜歡鮮花盛開的花壇,但我卻喜歡學校中央的塑膠操場。

  塑膠操場有三種顏色,外圈是紅的,中間有用白漆刷成的跑道線,中間好像是一塊綠草如茵的草地,它是一個籃球場。

  春天,操場旁的柳樹抽出了嫩綠色的小芽,在樹下,小草從地里探出了嫩綠色的小腦袋,點綴着大地,好像在為操場圍了一條翡翠的花邊,給操場帶來了勃勃生機。下課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沖向操場,我們在操場上玩遊戲,不時傳來一陣陣銀鈴般的歡笑聲。

  夏天,同學們還是和往常一樣在操場上玩,我們玩得真熱鬧,有的踢球;有的跳繩;有的跑步;有的打籃球……我們玩累了,便坐在操場的一邊休息,個個鼻尖上頂着汗珠。

  秋天,風呼地吹落了樹上的葉片,樹葉像一群群蝴蝶在風中飄落,不用幾天,操場上便堆滿了滿地各色的落葉,像一張木地毯,我們在那裡搜集樹葉,做標本,有時還在堆滿落葉的操場上打滾,翻跟頭。

  冬天,寒風吹過,像刀割一樣,緊接着下了一場大雪,同學們在操場上打雪仗,堆雪人,我們玩得熱火朝天,直到上課時,才依依不捨地回到教室。

  我愛我的學校,更愛我們學校美麗的操場。

  六年級:李澤宇


6、心中的校園作文1100字


  平安乃福,平安乃人之財富,平安乃人生最渴求的問候和祝福。

  ——題記

  “校園”,一個多麼親切,多麼悅耳的名字啊。是否記得:我們的汗水曾在那裡揮灑;我們的眼淚曾在那裡埋下;我們的播種曾在那裡收穫;我們的成功曾在那裡萌發。校園因無私而偉大,因偉大而無私。我們在那裡度過了多少個春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就是我們成長的搖籃。然而,在這樣一個搖籃里會存在着哪些隱患呢?讓我們的平安天使用他的火眼金睛去揭發校園中的安全隱患吧!

  鏡頭一

  平安天使來到了教室,清晨的同學們朝氣蓬勃,教室里書聲朗朗。“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都在這樣一個早晨體現得淋漓盡致。還是讓平安天使去瞧瞧,是否能過關呢?

  平安天使可真仔細,這裡的任何角落都會在他的火眼金睛中曝光。“哎喲!這教師里密不通風的,怎麼叫同學們呼吸新鮮空氣呀?”的確,同學們每天的大量時間都在教室里,如果空氣不流通,空氣不新鮮,就會引起種種不良現象的發生。平安天使建議:教室每天一定要保持室內與室外空氣的流通,保證同學們的身心健康。“……哎呀!你們的垃圾角都快成為了垃圾屋了,難道想製造污染嗎?”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本應該是個小小的垃圾角,如今——周圍靠鄰的兩面牆被污染,垃圾桶里的垃圾也跑了一大半出來,地面也在說“我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牆上、地上、垃圾(桶)合成的味道,可以讓你大飽“臭”福!平安天使建議:教室里的垃圾處理一定要及時、得當,一定要保持乾淨清爽的衛生環境。垃圾角是為了讓教室更乾淨,而不是更臟!

  鏡頭二

  轉眼間,平安天使來到了走廊。一到下課,這走廊就成了同學們的娛樂天地。跳繩的跳繩,踢毽的踢毽,有的還趴在欄杆上……幾乎全年級的學生都會跑到走廊上。這場面挺壯觀的。平安天使再次大叫:“同學們!你們就不知道圍聚走廊(欄杆)會很危險的嗎?”是啊!一來會給走廊增加負荷量,很危險;二來大多數同學都高於欄杆,趴在欄杆上就更危險了。平安天使建議:走廊是給同學、老師們行走過路的,因此一定要保持疏通,千萬不要圍聚走廊(欄杆),要保證同學們行走過路的方便。

  鏡頭三

  還有很重要的——食堂。俗話說:病從口入。學校給予學生們的食物應該保證質量的安全。各個環節都要做到“乾淨衛生”、“品質第一”、“平安食品”。只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做好了,那就沒問題了!

  平安天使的旅程就快結束了。他給我們帶來的是平安的啟迪,帶來的是平安的忠告和最真誠的問候和祝福。我們要知道:創建平安校園是得靠同學們、老師們、全校的力量才能成功的。從一點一滴做起,從此時此刻開始。讓平安走進校園,走進社會,走進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7、留在心中的校園作文900字


周,我們就要離開黨校了,我們都非常留戀這裡的美景。 

  春天,迎春花先開了,它那一粒粒黃色的小花,像粘上去似的。一朵朵又那麼小巧精緻,像是一位藝人精心雕刻成的。全身都透着一股春天的香氣。那透明的,陽光般的黃色,那若有若無的香氣,在我們心中繚繞着,像伸出離別的手,讓我們不忍離去。 

  帶着無限的眷戀,我們悄悄轉身,輕移腳步,來到了一棵杏樹前。他們都舒展着腰枝,要把最美的一面展現給世人。那一個個小花苞,鑲嵌在枝頭,如串串閃光的珍珠,似粒粒晶瑩的寶石,像張張歡快的笑臉,讓人眼前生輝。周圍瀰漫著一股淡淡的香氣,醞釀出一股離別的情緒。別了,這一樹杏花。明天也許你會開得更加絢爛,不知當你蓬勃開放時,可曾記得我們今天的相逢? 

  橡皮樹那寬大的葉子,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它在百花叢中,顯得格外與眾不同。它豐厚,剛毅,風吹不動,雨打不搖,不知在它鋼鐵般的心中,可有離別的兒女情長? 

  每當春末夏初,櫻花開了,它環繞着小路,開出了一片耀眼的粉紅色,與綠樹相映襯。那一年一度的燦爛,今年我們只能在回憶中思念了。 

  在這裡,還有在城市中少見的野花,野草,雜七雜八開了一大片。這裡彷彿是大自然的濃縮,它不但生長着各種不需要人種植的植物,還是動物的樂園。那些高大的白楊,粗壯的松樹,常常是鳥兒的天堂,他們一年四季在這裡歌唱,自由自在的釋放它們的快樂。夏天最壯觀的是滿院五彩繽紛的月季,滿院的濃香引得蝴蝶起舞,蜜蜂流連。如果你肯蹲下身來,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螞蟻,匆匆忙忙地覓食、造房、孕育新的生命,路邊的冬青上,蜘蛛們灑下了天羅地網,腳下的草叢裡,忽然跳出一隻螞蚱,撩動着我們的驚喜……總之這裡充滿生機。 

  在聖園裡,有孔子、孟子、孫子等先人的雕像。他們生動形象,栩栩如生。他們在綠樹的映襯下,顯得莊重深沉。 

  這些偉人的雕像,時刻鞭策着我們,努力學習,天天向上,為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而拼搏。 

  下周,就要離開黨校了,別了,參天的白楊!別了,遍地的鮮花!別了,那些不知名的小草!別了,所有的動物們! 

  透過蒙蒙的淚眼,我們只能向你們揮手告別了。不知明天這裡被水泥建築全部佔據后,可還給你們留下一片立足之地? 

  但願能夠,讓我為你們祈禱吧!

8、我心中的校園作文400字


站在校門口,兩片蝶翼緩緩拉開。這就是我們的校園! 

  踏進校園的第一步起,相信你就會驚訝不已。因為這兩幢巨大的教學樓,竟是夢幻的漂浮宮殿!教學樓浮在兩片巨大的雲上,金光閃閃。此時,會飄來一朵雲,只要坐上去,便能環遊校園。隨便飛進一間教室,你就會看到椅子都變成了紅皮浮凳。教室里沒有桌子,是每人一台智能電腦。這些電腦輻射很小,不會影響同學們的健康。這些智能電腦還是觸摸屏呢,想要如何,輕輕一點即可。它可以成為書,可以是作業本,且能源還是太陽能,真正意義上做到了“綠色環保”。 

  在教學樓的後面,是魔法操場。為什麼說是“魔法”呢?因為體育老師們只要年念出咒語,操場便可以變成各式各樣的運動場所。若是餓了,朝操場左面跑去食堂就行了。大家也不要小看這個食堂哦!雖然服務是與平常的一樣,但是規則卻不同了。每頓飯會扣除學生一顆星。這些星就是老師給的。受一次表揚可以拿到一顆星,作業完成得好可以拿到一顆星。所以啊,同學們都非常努力地學習,這樣才不會“餓肚子”,呵呵! 

  這就是我心中的校園,處處瀰漫著夢幻的彩色泡泡。也許在二十年後、三十年後,這就不是夢幻的,而會成為現實!讓我們共同期待這一天吧!

9、我心中的校園作文500字


 如果我問你一個問題,如果這個問題是:請選擇一個風光優美的風景區?如果你問我,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校園".校園,你會感嘆,但是你聽了我心目中的校園,你也會選擇它的.

  在校園裡的春天,她是生機勃勃的景象.樹叢中的樹,它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因為它的一生都貢獻給大自然和人類,它使大地美麗,它使空氣新鮮,它逢春不驕,它遇冬不懼.壇里的小草沒有樹木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花朵那樣艷麗多姿.可是,沒有小草的襯托,大樹不會引人注目;沒有小草的點綴,花朵不會光彩奪目.再說那爭芳鬥豔的菊花,它在凜冽的風中,美麗又堅強,爭艷鬥麗,各具丰姿,所以它是我們學習的"不屈不撓".

  校園,這就是我們的校園.它雖然沒有公園的美麗,也沒有名勝古迹的珍奇,但它有春天的美,還有着自己的魅力,它是智慧的搖籃,成長的階梯,是由園丁澆灌的百花園.它像四季海棠一樣,常年不敗,它像松樹一樣,青翠常年.再過十年,我們--你的學生,也許駕駛着雄鷹搏擊萬里長空;也許在奧運的跑道上有我們的足跡;也許在科學大會的領獎台上,有我們的身影. 

 在春天有生機勃勃的景象,在我心目中有它獨有的魅力,它是我們的校園.朋友們,校園是否是你們心目中的風景區呢?


10、留在心中的校園作文600字


  黨校……

  前些天老師說我們要搬到行知學校附近去學習,也就是說我們要離開黨校,說實話,真又點捨不得,心裡不免有些惆悵。畢竟在這奮鬥了三年,冒着風風雨雨來上學。如今,我們要搬走,讓我在看你一眼,將你永遠留在我心中。

  又是一個完美的春天。

  隨我來到學校觀賞吧。走進大門,甬道兩旁有高大的楊樹在站立着,挺直的身軀,威武與莊嚴,保護着學校的每個生靈,讓人感覺有無處不在的安全感。並且,它的高大彰顯着黨校的年齡。

  瞧那邊,慧園中的迎春花在舞動,花香襲人,落英繽紛,這零落的花瓣在空中飛揚,飛揚……有一束陽光照射過來,迎春花被陽光襯的更美了。

  地上有幾棵小草,這片若有若無的新綠,像一片招搖的旗幟,告訴我們:“春來了”。在這裡,還有在深山老林里才能見到的野花、野草、野蒜。

  嗅着這縷縷清香,伴着那絲絲暖風,披着那燦爛的陽光,沿着鵝卵石鋪成的小路,蜿蜒前行。這陽光依然沐浴着花花草草。我們步行走到馨園,這裡有含苞待放的臘梅花,一個個花苞露出粉撲撲的笑臉,向我們炫耀它們的光彩。花苞的底部還有幾點新綠,彷彿是為了把那花苞襯得更紅更艷。

  隨着鳥兒的呼喚,我們來到一顆白丁香樹旁,每根樹枝上都有幾簇丁香花苞,一簇簇呈現着它們的美,但它們依然未成年,處於幼時,純真、可愛,如剛出生的寶貝,還未見廣大的世界。

  可是,我們將要離開這校園,當我們再次來到這裡,不知會發生怎樣翻天覆地的變化。想到這裡,我內心又有了些起伏,但是,不管發生什麼,我會永遠永遠記住這裡!永遠……

  哎,別了,我心中的校園。

  濰坊市文華中學初一:張璐瑤


11、人教版高中第三冊四單元作文:在我心中的校園作文300字


  在我的心中,校園中的枇杷樹是最漂亮的!

  一走進我的校園裡,就會看見三棵高大挺拔的枇杷樹,聽老師說,這三棵大枇杷樹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樹齡了。他的主幹特別得粗,需要兩個同學手拉手才能圍上。我揣測在西南方向的那棵枇杷樹寬三米,高約十五米,我又看見西南方那棵枇杷樹的皮凹凸不平,上面的粗樹枝十足像個叉子,它的葉子長出來時紅紅的,半圓形的,但葉子長大了,顏色卻變成了綠色,而形狀卻變成了平行四邊形了。它每到夏天就開花,開的花很小,就像小米花一樣,我那時看過它的花是白色的,但是我老師卻說是米黃的,可能是我看錯了吧!枇杷樹的果子不大,就像幼兒時的孩子的拳頭一樣大,它沒成熟時是綠色的,長大了卻是黃色的。

  我愛我的校園,但是我更愛校園裡的枇杷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