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沒有牛肉的牛肉麵》有感400字作文

讀《沒有牛肉的牛肉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兩碗牛肉麵!”這裡有着孩子對父親的愛。初讀這篇文章,我十分感動,一是這個男孩對父親的親情,二是店主的好意。 

  男孩大聲要了兩碗牛肉麵,為的是叫給父親聽,但實際他卻要了一碗牛肉麵一碗蔥油麵。父親將碗中肉不斷地夾到了兒子的碗內,兒子又將肉夾回去。這使得盲眼父親認為肉很多,這家店真厚道。店主偷偷將一盤厚厚的牛肉放在了餐桌上,借口是“今天是開業慶典”…… 

  蕭楚女有一句話說:“做人也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份熱發一份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店主的一舉,有些人可能會說是多此一舉,沒必要。但是,仔細想一想,是誰讓店主“多此一舉”呢?我想,一定是那個孩子的孝心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吧,店主的牛肉就像一盞明燈,使孩子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 

  近期的“5.12”地震也是這樣的。當汶川出現災情,社會各地並沒有袖手旁觀,他們都紛紛獻出了自己的愛。雖然不能親臨現場,但那兒的災情是千千萬萬人擔憂,一個個動人心弦的故事,一個個英雄事迹,譚千秋老師,樂劉慧……那兒的所有人也讓人牽挂。“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大家不能坐以待斃,大家要行動起來,幫助汶川重建家園。

讀《沒有牛肉的牛肉麵》有感 標籤:牛肉麵作文 牛肉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