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蘭州牛肉麵450字作文

蘭州牛肉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什麼樣的拉麵最香?什麼樣的拉麵里的牛肉最好?要我來說,就一個答案:蘭州牛肉麵。

  蘭州牛肉麵的選材很簡單,不過就幾樣:一團面、現煮的牛肉湯、香菜、蔥花、香油、幾片牛肉即可,但不要看食材簡單,少了其中一樣都不行呢!

  只要有課人來吃面,店主便會熱情招待。先拿出一團“醒”過的麵糰,來回的搓打,接成圓形;再搓打,再接成圓形······直到將面吹打成麵條一樣細,然後放入煮沸的湯鍋中煮沸,大概幾分鐘面就熟了,然後用筷子挑起面,放入碗里,澆上熱氣騰騰、香噴噴的牛肉湯,放上香菜、蔥花,隨後撒上幾片熟牛肉,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牛肉拉麵便做好了。

  我平時喜歡吃辣,所以當上來一碗原味的牛肉拉麵的時候,我通常會澆上一層紅紅的辣油,看着我就流口水。用筷子一挑,熱氣直向我撲來。我吹了幾口氣,把麵條往嘴裡一放,舌頭頓時被辣麻了,但是那辣味還有溫度讓我溫暖極了!麵條吃完,將一碗又辣又香的牛肉湯全部喝完還想喝,那牛肉也非常勁道吃起來非常有口感。

  吃完以後,心裡暖洋洋的。只要是冷天,吃完總是感覺非常溫暖。於是,我把蘭州牛肉拉麵又叫做“取暖器。”

蘭州牛肉麵 標籤:牛肉麵作文 蘭州作文 牛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