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三碗牛肉麵1900字作文

三碗牛肉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三碗牛肉麵 

  晚自習回家的路上,寒風卷着冷雨向衣着單薄的我襲來,我縮着脖子,騎着車在雨簾中飛快地穿梭,離家越來越近,心底卻有一股寒意慢慢漾上來。 

  回到家裡,我瞥了一眼媽媽的卧室,她已經睡下了。聽見我的動靜,她翻了個身,可終究沒起來,反而把被子蒙在頭上,背過身去,我的心霎時涼了,書房裡溫暖的橘黃色燈光召引我走過去,書桌上有一個被報紙蓋住的東西。每晚照例的一碗牛肉麵,就算是今天也沒有變過!我掀開報紙,熱氣裊裊地升上來,捧在手裡,暖流傳遍全身,我冰冷的心被融化。“早上,也有這樣的一碗面啊!”熱氣在我的眼鏡片上凝結,眼前一片模糊,思緒被牽動了…… 

  “小月,六點十分了快起來!”“嗯”我應了媽媽一聲,轉過身去,繼續蒙頭大睡,暖暖的被窩對於我這個怕冷的人來說是個難以抗拒的誘惑。“起來!”媽媽一把掀開了我的被子,真是個急性子!“煩死了,起就起,怕了你了!”我白了她一眼,開始慢慢吞吞地穿衣。在我洗漱的時候,媽媽又在強調“一寸光陰一寸金”了。這些話是我耳朵每天早晨的“必修課”。“早飯吃什麼啊?”我打斷了他的專題“講座”。“吃你最喜歡的牛肉麵啊!”我懶懶的神經立刻被激活,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奔到餐桌旁,三下五除二邊幹掉了半碗。媽媽走到我身邊坐下一邊給我梳頭一邊又在喋喋不休,可她的話哪有牛肉麵那麼吸引我呢,而且還影響食慾,終於受不了啦!“別說了,你煩死了!”我使勁把筷子往桌上一拍。這下可把媽媽激怒了,她用梳子狠狠的敲在我頭上,扔下一句:“嫌我煩啊,以後別和我說話,別吃我做的面!”就蹬蹬地回房裡去了。我的眼裡立刻噙滿了淚水,痛沿着頭皮蔓延開來,我咬牙切齒:“不吃就不吃,我受夠你了!”牛肉麵的香味依然誘人,我對它卻充滿了仇恨。飄着油花的畫湯上映出我無數個扭曲的臉,淚滴下來,落在湯里,映像都碎了…… 

  整個上午鬱悶的心情讓我窒息,索性中午不回去吃了!獨自一人走在淅淅瀝瀝的秋雨中,任瑟瑟寒風吹亂頭髮,任冰冷的雨滴鑽進脖子里,寒意慢慢地遊絲般聚攏到心裡來。 

  心到底被鼻子出賣了。突然,嗅到几絲牛肉麵的香味,腳就不由自主地邁進了一家麵館。店主迎上來:“孩子,來碗面?”他笑得像彌勒佛似的,我不屑一顧,徑直走到一個空位邊上坐下來,說:“牛肉麵。”店裡的人真不少。對面就坐着一家子,在吃火鍋,小女孩一個勁兒地給她爸媽夾菜。火鍋的熱浪向我擁來,我的臉也開始暖了,或是有些發燙?盯着那個春風滿面的媽媽,腦海里怎麼也憶不起媽媽早上那張“猙獰”的臉,好讓我“對比”一下,額頭好像還隱隱作痛。 

  滿臉堆笑的老闆終於端來了面。熱氣騰騰的,鏡片上一片模糊。我定睛一看,這也叫牛肉麵?連碎末也算上,牛肉也才五片,我又不禁想起媽媽給我做的面。面上鋪的牛肉吃完了,用筷子翻一下,還能夾出許多深埋其中的牛肉,那時的興奮勁可不亞於哥倫布大仙新大陸啊!可是,媽媽以後再也不給我做面了,我不免有些傷感,不單為這失去的口福。麻木地咽下最後一口,肚子混飽了,走出店時,又不由自主地回頭看看鄰座的那一家子。小女孩正埋頭“苦戰”——啃排骨,她媽媽又夾了塊羊肉送進她碗里,那其樂融融的情景真叫人眼紅。我有些眼紅了! 

  下午的日子就混混沌沌。我坐在窗邊,看雨景,心兒早已穿越層層雨簾:媽媽中午帶傘了嗎?中午吃的什麼?出來找我了嗎?語文老師突然提問我最喜歡什麼動物。我脫口而出:“牛肉”同學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我也懶得去解釋了。 

  晚飯多想吃一碗正宗的牛肉麵啊!可我只是塞了些餅乾填飽了肚子,晚自習被眾多作業請去“搓”了一頓,抽不開身,竟把牛肉麵也拋在腦後了。 

  …… 

  現在一碗噴香的牛肉麵就擺在眼前,真真切切、實實在在的。本以為對於它,我再也無福消受了,但是我犯了個最大的錯誤:世上哪有媽媽會記兒女的仇呢?多少日子以來,每晚一碗牛肉麵成了彼此的習慣,可我哪一次對媽媽說過一聲“謝謝”,對於媽媽的愛,我由心安理得而變為麻木不仁繼而厭煩至出口相向,我怎能這樣!面捧在手上有些涼了,我竟愧心於吃它了。 

  靈敏的耳朵告訴我媽媽起床了,她終究還是起來了,看看她心愛的女兒是否被雨淋了?是否吃掉了牛肉麵?當我手捧着碗,毫髮無損地出現在她面前時,她的眼裡迅速閃過欣慰的光彩,被我捕捉到了。“都涼了吧?快吃啊。”望着穿着睡衣的媽媽,我鼓起勇氣:“明早我要給您煮麵!”“不是泡碗‘康師傅’方便麵把!”幾個快樂的音符在這沉寂的屋子裡跳躍。我的心笑了,媽媽原諒我了。母女倆就這麼微笑地對視着。屋裡很靜,我“聽”得見窗外歡快的雨點兒在屋檐上跳舞,牛肉麵的香味又幽幽地鑽進鼻孔啦! 

  感謝這三碗牛肉麵,它們讓我品嘗了母愛!

三碗牛肉麵 標籤:牛肉麵作文 牛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