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修改)6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修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課文主要講的是:作者去周總理辦公室送稿子看到的辦公室是由一張寫字檯、兩把小轉椅和一盞檯燈。晚上看到周總理認真地批改文件,又看到總理的夜宵是綠茶和花生米,在回來的路上作者不斷的發出感慨。 

  當我讀到“他指着寫字檯上……”時我不禁一愣,一疊一尺高,天哪,那該有多少啊,最少也有個100多份,然而總理不是馬馬虎虎看完就算了而是一句一句的看,看完一句還做了記號,可見總理為人民做到了“粉身碎骨”的地步! 

  當我又讀到“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時我大吃一驚,周總理的辦公室陳設竟然如此簡單,一般人的辦公室有電話、桌子、燈……然而總理這麼高貴的人物他的辦公室居然是這樣的,從這裡我覺得周總理非常的簡樸。 

  當我再讀到“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的清顆數,好像並沒有因為多一個人而增加了份量。”時我又驚住了,總理怎麼只吃這麼一點兒東西呢?當時還有作者在那裡,警衛員知道多了一個人才增加了花生米的顆數,如果是總理一個人的話吃的不就更加的少了嗎? 

  最後我讀到“我也站起來……裡面去了。”時覺得周總理既細心又平易近人,作者不小心把椅子上部帶歪了他沒有發火而是自己把它扶正,此時我覺得周總理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更加高大了!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也想對全世界的人說,想對周總理說:“周總理,您真是我們的好總理,您工作那麼的勞苦但是您沒有放棄而是一絲不苟的工作,生活也非常簡樸,您的夜宵只有一杯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您真偉大!我敬佩您!”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修改)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