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看大鯊魚700字作文

看大鯊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聽同學說,漁民伯伯從外海捕來一條鯊魚,拴在荷外沙灘。我真想長上翅膀,馬上飛到那裡看個究竟。 

  老師像知道我們的心事一樣。決定帶我們看這條鯊魚。 

  這條鯊魚可可真夠大的,擱在海灘上,簡直是一條船,足有十幾米長。它全身灰色,背上有幾圈粉紅色的斑紋;一個月牙形的尾巴;鰭十分堅硬,像利刃。一對眼晴足有一個拳頭大,還閃着綠瑩瑩的光。在半張開的嘴裡,露出兩排雪白的“獠牙”。樣子十分嚇人,怪不得他號稱“海上霸王”呢! 

  “漁民伯伯真了不起!”站在我身邊的一位同學讚歎道。 

  “是呀,漁民伯伯真棒!”我隨口答道。這時,我腦海里不禁出現了神奇的場景:茫茫的大海,漁民伯伯正在作業。忽然海上起了大浪,本來今天天氣挺好的,為什麼會起浪呢?正在人們納悶的時候,一個老漁民驚叫起來:“啊,鯊魚!鯊魚!”船老大一聽,立刻駕船追了上去。鯊魚見來了一條機帆船,尾巴一掀,一個大浪劈頭蓋臉地朝船打了過來,船劇烈地搖晃。全體船員冒着生命危險,繼續追趕,近了,近了,50米,40米……能清晰地看見鯊魚背上的斑紋了。船長一聲令下:“下網!”船員們撒下了網,鯊魚被網住了,它還在掙扎。一個個大浪向船員們打來,船員們叫起來,“網破了!”船老大命令撒下一張備用網,鯊魚終於精疲力竭,不能動彈了,失去了海上霸王的威風,成了漁民伯伯的俘虜。 

  “這麼大的鯊魚怎麼吃呀?”一個年幼同學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 

  這個,我可知道。於是,我津津樂道的說開了:“它的肝,能制魚肝油;他的肉,能加工成美味的‘鯊魚肉罐頭’;它的鰭,經過加工,就是宴席上珍貴的魚翅;它的皮,可加工成各種皮革製品。” 

  小同學被我說的驚詫不已。 

  我也激動萬分,我的家鄉,魚類資源多麼豐富!漁民伯伯多麼勤勞勇敢。

看大鯊魚 標籤:鯊魚作文 看大海作文 第一次看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