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14歲少年智斗鯊魚(一、血腥的一幕)850字作文

14歲少年智斗鯊魚(一、血腥的一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50字

“回來了,回來了!”眼尖的哈比嚷起來。 

  水天交接處,出現了幾個黑點兒。漸漸的,黑點兒越來越大——歸港的漁船緩緩駛近,7條在前,1條在後。 

  前面的船開始靠岸。女人和孩子們歡快地奔向自家漁船。

  哈比沒找到爸爸。因為發動機出了故障哈比的爸爸——薩利夫落後約300米。他頭戴白色漁夫帽,袒着胸,全神貫注地向岸邊駛來。 

   

  250米……200米……80米,哈比突然看到,漁船像個醉漢,搖搖晃晃。沒等哈比明白是怎麼回事,就聽爸爸驚恐地喊道:“藍鯊!藍鯊!” 

  這不啻是一顆炸彈,岸上忙碌的人頓時驚呆了。島上的人都知道,一年以來,有一條藍鯊始終沿着逆時針方向繞島運動,常常襲擊出港、入港的漁船,先後已有4人喪生。 

  “薩利夫,快!快!”

  “薩利夫,大斧!” 

  漁民們七嘴八舌地嚷着,但一切都晚了。大約距離岸邊50米處,漁船被掀翻,薩利夫落入水中。 

  “爸爸!”哈比驚慌失措。 

  水中,出現了一個藍色幽靈。薩利夫拚命向岸邊游着,不時恐慌的回望。岸上,人們齊聲吶喊,並敲擊所有可以發出聲音的東西,試圖把藍鯊嚇跑。 

  水面上濺起一簇水花,薩利夫“啊”的一聲慘叫,被拖進水中。 

  “爸爸……爸爸!”哈比撕心裂肺地喊着,不顧一切地沖向大海。 

  一個漁民急忙撲上去,把哈比抱住。 

  “哈比……”薩利夫掙扎着露出水面,雙手亂擺,“哈比……哈比! 

  兩個年輕的漁民,手持尖利的長篙,飛快到划著舢板,去救薩利夫。 

  薩利夫又被拽入水中,再沒有露出。 

  水面上漫起一片暗紅色,然後一切復歸平靜。 

  殘陽如水,海水如泣。 

  漁民們把昏厥的哈比抬回家中。 

  第三天,在洛亞山腳下,矗立起一座衣冠冢。 

(14歲少年,父親被藍鯊奪去性命,他會忍氣吞聲,還是為父報仇?待續)   

   



14歲少年智斗鯊魚(一、血腥的一幕) 標籤:14歲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4歲的我作文 鯊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