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暗夜淚涌700字作文

暗夜淚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空那樣的黑,黑得叫人害怕,涼風嗖嗖地刮,不時傳來一陣陣凄涼的鳥鳴 。風不斷襲來,吹醒了睡夢中的我,我哭着仰起頭——又想到曾祖母了! 

  曾祖母那慈祥的面孔,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多少次的淚流滿面,多少次的吶喊,令我悲痛欲絕…… 

  那個陰天,那個悲涼的陰天,曾祖母離開了我,離開了這個家,離開了這個充滿歡聲笑語的世界!那時的我,只有兩歲,根本不明白曾祖母去世意味着什麼,我只知道曾祖母去世了,再也不能給我糖吃了,再也不能陪我嬉戲、玩耍了。於是,我哭了起來,想用哭聲喚醒曾祖母。可是,曾祖母終究沒有醒來…… 

  我望着曾祖母的遺像發獃。曾祖母生前很疼我,有任何好吃的都給我留着,任何人向她要,她都不給,而我一去,她就興高采烈地遞給我,我總會咯咯地笑起來,曾祖母見我笑了,也開心的抱起我,唱着婉轉的童謠,慢慢的晃着身子,直到我進入夢鄉。 

  如果我犯了錯,爸爸要批評我,曾祖母就會站出來,替我“求情”,,還沒等祖母開口,爸爸就認輸了——搖着頭離開。爸爸走後,曾祖母便會對我說:“以後別再惹爸爸生氣了,聽見沒?”我笑着答應了,於是,我們又擁抱在一起…… 

  署去寒來,我和曾祖母的笑聲一直回蕩在那個古老的小屋,從沒有停止,直到後來有一天爸爸告訴我:曾祖母去世了。 

  在曾祖母去世后的夜晚,家中來了個樂隊,他們在曾祖母家門前跳着舞,最前面站着一個年齡很大的老人,他旁邊放着一個“長方形木箱”,聽大人們說,曾祖母就躺在裡面。我在隊伍的最後面,傻傻地站在原地,望着人群發獃。】 

  那天晚上,在為祖母送行的時候,我走了很遠的路,一直沒吵累,也沒有讓媽媽背…… 

  一聲鳥鳴把我從遐想中驚醒,我望望窗外,依舊是那麼黑,沒有一絲光,我哭着躺下,這才發覺淚水早已浸濕了棉被。

暗夜淚涌 標籤:暗夜作文 暗夜精靈作文 暗夜傳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