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鯊魚的故事1100字作文

小鯊魚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突然有一天,這裡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大鯨魚。他打破了這裡以往的平靜。這條鯨魚體形龐大,足有36頭大象的體重,好幾十輛卡車的長度,他看上去像導彈一樣,游速非常快。每天這條飢餓的大鯨魚來這裡覓食,都會吃掉許多魚類,他張開血盆大口,一口下去一條魚也不能倖免。許多魚類都很懼怕大鯨魚,因此紛紛遷移到了海的更深處。鯊魚媽媽也不例外,她也打算搬家,可是小鯊魚傑森去很喜歡這個地方遲遲不肯搬家,因為這是他出生的地方,令他非常懷念。小傑森下定決心,拯救自己的家園。傑森躲在珊瑚後面,等待着今天大鯨魚來覓食,大鯨魚終於來了,小傑森迎面攻擊了上去,可是大精於卻毫髮無傷,他太健壯了,把有力的尾巴一揮,海麗頓時起了漩渦,小鯊魚被漩渦捐得撞到了海里的岩石上,讓他覺得頭昏眼花。大鯨魚要向傑森做第二次攻擊時,小傑森馬行驚醒了過來,超非常濃密的樹林游去,因為鯨魚體形龐大,根本抓不到身體靈活的小鯊魚,小鯊魚傑森在樹林中躲藏了很長時間,才偷偷跑出來,這時大鯨魚早已離開了。傑森感到很害怕,很寂寞,也很悲傷,他的許多朋友都不在了。他獨自一人在水中游着,此時海已經恢復了往日的平靜,望着美麗的珊瑚礁,和一片片生機盎然的水草,以及動作緩慢、膽小的伊勢蝦,小傑森暫時忘記了煩惱,他在岩石與海帶之間穿梭、遊玩。他看到粉紅色的樹木隨風擺動,樹影印在岩石上,像是章魚的手臂在飛舞。在岩石的後面,傑森找到了他的朋友—一群小紅魚, 大家正準備要離開這裡。傑森對大家說:“你們真的要離開嗎?”大家說:“是的,這條鯨魚太可怕了,我們的許多兄弟姐妹都成了他的盤中餐,我們可不想留在這裡,否則遲早要被吃掉的,你也跟我們一起走吧!”可傑森說:“大家等一下,我們要好好想一想,如果我們要離開家去別的地方,也不能保證那裡非常安全呀! 我們要想辦法保住我們的家,把大鯨魚趕出去。”大家問:“你有什麼好辦法嗎?”小傑森說:“我們大家可以齊心協力,組成一條大雨,這樣就可以趕走大鯨魚。”可使大家又問:“怎麼才能組成那麼大的一條魚呢?”傑森回答說:“我們大家可以按一定順序排列好,我來當魚的眼睛。”大家一起來到鯨魚經常出沒的地方,按照傑森的辦法,大家排列好順序,組成了一條大紅魚,陽光透過水麵,照在大紅魚的身上,它發出耀眼的光芒,它的“眼睛”又黑又亮。過了一會兒,大鯨魚終於來了,但他的眼睛里卻顯現出恐懼的目光,因為有一條比自己還要大的魚正站在珊瑚礁的前面,這條大魚也就是小傑森和他的朋友們組成的,他們一起張開大嘴,向鯨魚游過來,因為大家配合得很好,大鯨魚也絲毫沒有看出這條大魚就是許多小魚們組成的,被嚇得落荒而逃。小傑森他們團結一致,終於趕走了大鯨魚。 

  小傑森和他的朋友組成的大魚,每天都守候着自己的家園,許多的魚兒又重新回到這裡居住,沒有一個入侵者趕來這裡,從此大家有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小鯊魚的故事 標籤:魚的故事作文 金魚的故事作文 鯊魚作文 鯨魚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