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鯊魚認錯600字作文

鯊魚認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蔚藍的大海里,生活着許多魚類,在這些魚類中,鯊魚算是最兇猛的。它身體呈紡錘形,稍扁,胸、腹鰭大,尾鰭發達,又大又扁的嘴巴里長着兩排鋒利的牙齒,真像一個海洋里的檢查員。海洋里除了這些魚類,還有許多奇珍異寶,有漂亮的貝殼,美麗的珊瑚,可愛的海馬,悠閑的海草...... 

  鯊魚常欺負較小的魚類,有一天,一條小魚游到了鯊魚的家裡看美景,結果被鯊魚知道了,就悄悄地游過來,準備吃掉這條小魚。剛游到它面前的這條小魚連忙對鯊魚說:“鯊魚大哥,別吃我,我只是到這裡來看看景色。”可鯊魚還是把這條小魚給吃了。小魚的夥伴們知道后,集體商議,決定今後再也不理睬鯊魚了。這下鯊魚難受極了,它沒有了朋友,變得孤苦伶仃,整天發獃。海馬看見它這個樣子,決心幫它一下,於是就對它說:“只要你今後不再做壞事,大家會原諒你的。”鯊魚聽了海馬的話,心想:要想讓大家原諒,就要多做好事,好好改正錯誤。然後,它就回家做了一頂帽子,在帽子上寫着“我不再做壞事了”。它就戴着帽子去找小魚道歉,可是小魚們看見它這幅模樣,嚇了一大跳,飛快地遊走了。鯊魚垂頭喪氣,邊游邊想:我怎麼才能得到大家的諒解呢?這時海馬看見它這幅模樣,驚奇地問:“你這是幹什麼?”鯊魚沮喪地說:“我聽了你的話,特地做了頂帽子向大家認錯,可它們仍不理睬我。”海馬聽了,哈哈大笑起來:“既然你真心誠意想悔改,那又何必弄成這副模樣。只要你肯踏踏實實地去做好事,別人自然會信任你的。” 

  鯊魚聽了海馬的話,忙摘下頭上的帽子,狠狠地往地下一摔,堅定地說:“我要從現在開始重新做起。” 

  (指導教師:李劍萍)

鯊魚認錯 標籤:鯊魚作文 認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