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14歲少年智斗鯊魚(三、以魚制鯊)650字作文

14歲少年智斗鯊魚(三、以魚制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50字

這次跋涉更添加了哈比,消滅藍鯊的信心。 

  一周后,哈比再次來到索克索村。迪德爾老人剛好在前一天回島。他告訴哈比,人很難與鯊魚抗衡。能夠安全、穩妥的消滅鯊魚。辦法只有一個。 

  “什麼?” 

  “以魚制鯊。” 

  “什麼魚?” 

  “盲鰻!” 

  盲鰻的體形似鰻,是世界上唯一用鼻子呼吸的魚類。它的雙眼有一層皮膜,看不見任何東西,但是它的感覺系統極為靈敏,能夠準確的判定方向、分辨物體。它的嘴如吸盤,牙齒尖利,專門食大魚。特別是它吃鯊魚的方式,十分獨特:先將嘴吸附在鯊魚身上,隨之四處遊動,然後一點點向鯊魚腮邊滑動,伺機鑽入鯊魚腹腔。在吞食鯊魚內臟和肌肉時,它邊吃邊排泄,一刻不停。一條鯊魚不出兩天,就可被其消食殆盡。 

  老人告訴哈比,盲鰻很狡猾。它經常鑽入魚網內吃魚,但當漁民起往時,它十有八九溜掉。 

  回家后,哈比在海邊豎起一塊木牌,上面寫着:誰能為我捉到盲鰻,我為他出海乾活,絕對不要錢。

  幾天過去了,沒有人打到盲鰻。從第六天開始,哈比每天早晨跪在海邊,送漁民們出航,晚上又跪迎船隊歸來。 

  消息傳便全島,出海的漁民想方設法捕撈盲鰻。 

  一天,特亞遜村的那位婦女來了。當初她曾送過哈比,而今,她又為哈比送來兩條盲鰻。她告訴哈比,這是她弟弟花了兩天亮夜的時間用大魚誘惑的。 

  哈比感動的磕頭相謝,表示一旦報了仇就出海做工。那位婦女吻着哈比的額頭:“孩子,不必了。你是為大家除害,上帝保佑你!”

14歲少年智斗鯊魚(三、以魚制鯊) 標籤:14歲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4歲的我作文 鯊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