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筷子600字作文

筷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筷子在3000多年前就誕生了,這個小東西可蘊藏着不少的文化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研究研究這個小東西。 

  傳說在商朝時,姜太公的老婆嫌姜太公除了釣魚什麼都不會,想毒死姜太公另嫁其人,於是在姜太公的肉里下了毒藥。當姜太公拿起肉要吃時,一隻青鳥飛過來,啄了一下他的手。連續3次,姜太公開始好奇了,跟着青鳥上山。只見青鳥停在一根細竹枝上,嘴裡念道:“姜子牙呀姜子牙,吃肉不能用手抓,夾肉就在我腳下。” 姜子牙知道這是一隻神鳥,忙摘了兩根細竹回到家。老婆催他吃肉,姜子牙將細竹伸入碗中,頓時冒出一股青煙。姜子牙對老婆說:“肉怎麼會冒煙,難道有毒?”說完要將肉往老婆嘴裡送。老婆忙逃出門去。此事傳出后,四領也紛紛用竹枝吃飯,後來效仿的人越來越多,用筷子吃飯的習俗也就傳了下來。 

  筷子的種類也越來越多,有象牙筷、牛骨筷、銀筷…….還有最普通的木筷。筷子的顏色也越來越多,有紅色的、有土黃色的、有棕色的……還有些筷子上面還有花紋呢!有些筷子上面是方形的,下面是是圓形的;有些筷子一凹一凸,呈現出波浪狀,十分美麗。不過這些筷子都是上粗下細的。筷子長約25厘米左右,和一支毛筆的重量差不多,是個瘦高個。 

  我們拿筷子的方式也是千姿百態。 

  我拿筷子是用食指按在第一支筷子的內側,中指壓在第二支筷子的外側,大拇指壓在兩支筷子的前側。我們拿筷子時,手指都是夾在筷子中間的。因為如果拿在筷子上面夾菜容易掉,拿在下面又不容易夾着菜。所以,筷子還是拿在中間最合適了。 

  嘿!想不到這小小筷子還蘊藏着不淺的文化傳統和禮儀風貌呢!

筷子 標籤:筷子作文 一次性筷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