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淚花1000字作文

淚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鄉照在邊關,寧靜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

  有一年中秋節,當我穿着軍裝在舞台上唱完這首歌的時候,坐在台下的父親早已淚眼朦朧,但卻始終忘記掏出手帕,男兒有淚不輕彈,從父親眼角悄然滑落的那一滴淚花,正是月圓之時想家的尷尬。

  父親18歲離開了家,多少次苦難危險伴隨着他飛行員的生涯,多少年來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多少次夜晚忍受着思鄉之痛,多少次中秋月圓夢中見到自己的爹媽。

  回家成了父親心中唯一的牽挂,終於在我7歲那年,他帶着我們坐火車乘輪船、幾經周折回了一趟湖北老家,在我心靈深處還記得那好吃的東西除了荸薺還有糍粑

  爺爺奶奶抱着自己的骨肉,雙手摩挲著兒子的綠軍裝,眼睛里分明流淌着幸福驕傲的淚花,那淚花一朵一朵的開放,一片一片的布滿了親人的面頰,流啊流,就象家鄉小河面上歡騰的浪花

  爺爺出船打魚,奶奶家中繡花,那幾天,他們整日的笑哈哈,就象懷中抱着個金娃娃。過了些時日,母親開始惦記東北自己的家,匆匆而過的幾天探親假,使父親不得不告別難捨的爹媽,老人們咽下即將溢出的淚花,抖了抖衣襟,忍痛放下了“金娃娃”,下廚房包了鹹魚,到小院摘了青瓜,一路囑咐,一路說不完的話,把我們送出了很遠很遠,就在我們走開來再回過頭去,又見到了爺爺奶奶開在臉上的淚花,和父親母親的一同落下……

  又是一年中秋節,省吃儉用的父親依然同以往那樣,遠遠的送去問候和牽挂,受過不少委屈的母親責怪父親只顧湖北老家,心中根本就沒有她,我笑着打趣逗鬧:“爸!媽!我給你們獻花,你們要把我的問題回答,孩子哭,電話響,外面下雨晾衣服,有人敲門,水流嘩嘩,五件事情同時發生,你們要先做啥?”

  母親答:“先抱孩子再開門,關水龍頭接電話,那收衣服忙個啥?”

  父親答:“先收衣服連開門,接完電話關水閘,孩子后抱急個啥?”

  我聽了以後笑哈哈,摟着母親說:“天下最幸福的人就是我的媽,心理測試題十人回答九個傻,那外面的衣服就是開在自己身邊的花,卻都要排在後面收,看來心疼老婆的人只剩下我老爸,歲數這麼大,眼睛卻不花,擺在心裡第一位的單單是我的媽-----他的花!”

  “哈哈哈哈……”中秋月下的飯桌和人影搖搖晃晃的炸開了花!!

  我翻出父親的軍帽戴在頭上剛想唱起那首《十五的月亮》,又悄悄作罷,就怕勾起父親的心思,他又要想家,於是私下裡我默默哼起了心中的童話:

  中秋月,天上掛

  少年慢慢在長大

  穿上軍裝保國家

  父老鄉親總牽挂



淚花 標籤:淚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