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動中的淚花400字作文

感動中的淚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個叫趙雅夢的小女孩,患有小兒麻痹症,她的同桌丘小雙不惜一切代價,背着趙雅夢每天上學放學。趙雅夢心疼她,就說:“不要再背了!”她卻說:“我的雙腿就是你的雙腿!”

  有一年冬天,邱小雙實在背不動了,就把棉手套當墊子,把趙雅夢抱上了一個竹筐蓋子,她把圍巾繫上,就像拉縴一樣拉着趙雅夢。這年,邱小雙臉上落下了嚴重的凍瘡。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兩個笑若夏花的女孩竟然走了兩萬多里路。~~~我看后不禁熱淚盈眶。

  但我也請大家看完后想想,一個柔弱女生,背着與自己相近重量的女生,五年多來歷經嚴寒酷暑,往返於崎嶇的上學之路,是不是也能發人深省呢?

  在生活中,我們看到的這樣的故事並不少,但我們想一想:我們雖然沒有同學可背,但我們有什麼能為我們欣欣向榮的祖國做的呢?是的,也許你發現不了,但是,舉手之勞,有時卻能改變一個人對一個地區、一座城市、甚至一個國家的看法。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讓祖國更美麗吧

  山東淄博張店區淄博外語學校初一:叢少宇



感動中的淚花 標籤: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人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