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眼角那淚花900字作文

眼角那淚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光陰似箭,日夜如梭”時間真快,轉眼間,是該與同學們說再見了。不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今天,是我們小學生活的最後一節課。 

  最後一天的早晨,我拖着沉重的腳步向校園走去。因為我知道這是最後一天,一旦過了這一天,我們真的不能在那個在同一個屋檐下嬉戲,談心事,聽老師講課了。那時候我們真的都各奔前程了。我望着天空,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要加油,要堅強,不管怎樣這最後的一天都要過得有意義。但還是忍不住了,那不真氣的眼淚順着我的臉流了下來,眼角的淚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十分閃耀。 

  最後一天的早讀,教室里一片死氣沉沉。因為大家知道這首最後一次小學生活的早讀。那讀書聲不再那樣琅琅,卻含着幾分凄涼。還不時有人用手背偷偷的擦着眼睛,我知道那是眼淚。這時值日的英語老師走過來說:“同學們,怎麼了?在小學的最後一次早讀,聲音怎麼這麼小聲呢?大聲點好嗎?”聽了老師的話,聲音大了,因為同學們想在最後一天,做個董事的孩子。可誰知道呢?在豎著的書的後面,卻是一張張欲淚的臉龐。想到每讀一行字,時間也同時走向尾聲,我那眼淚又流了下來。那時我埋怨時間,如此匆匆。 

  最後一天的聽講,同學們是如此的聚精會神。因為我們知道這是最後一天的聽講。但我知道,表面上認真的樣子,其實是偽裝的。同學們已經沒心思聽講了,因為捨不得。老師講台上那熟悉的身影,那熟悉的聲音,是那樣親切,真的讓我們不舍。突然我發現,老師眼角邊有有個閃閃發光的東西,我知道那是淚花,那是不舍的淚花。我們何不會不舍呢?我那淚花再次出現在我的眼角邊,淚水無聲的流,時間無聲的走,我知道下課的鈴聲快到了。 

  最後一節課的鈴聲打破安靜時,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放聲大哭。時間不再是無聲的,而是無情的。隨後,我也聽到了與我一樣的哭聲。在哭聲中,我們聽見了老師的聲音,她說:“同學們,堅強些,只要你們心中還有情,隨時可以回來看看母校。我相信,時間沖淡了一切卻沖淡不了真情。讓我們在這轉折點分開,今日你們一母校為榮,明日母校以你們為榮。加油吧!”我擦了擦眼角的淚花,我知道,那是堅強。 

  六年小學生活結束了。那淚花凝聚着我們之間的不舍,凝聚着對我們充滿關懷的老師的不舍,凝聚母校生活的不舍。母校再見了,希望“再見”。

眼角那淚花 標籤:眼角作文 淚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