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師的淚花1600字作文

老師的淚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尊師重教本是中國的傳統美德,而老師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培養着祖國的新一代。老師們將學生看做是自己的孩子,把校園當成自己的家,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去教育我們。但是我們班上發生了一件對老師大不敬的事,真是令人萬分寒心。

  早上,清脆的鈴聲傳入我的耳際,同學們一如既往地吵鬧着,班長也無可奈何,根本管不住。這時,王老師走進了教室,班上依舊是亂成一盤散沙。我心頭一顫,完蛋,還沒安靜下來,肯定又要被老師數落一番了。奇怪的是,聽過千百次的批評沒有再次在耳畔響起。我放下手中的筆,注視着老師,只見王老師面容憔悴,眼圈泛紅,還布着血絲,從眼神中透露出一股悲傷,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也許是昨晚輾轉反側,沒有睡好吧。老師並不是像往常一樣先整頓紀律,而是略帶顫音地說道:“今天先不上課,給你們看樣東西。”老師似乎在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接着,拿出手機放在投影儀下。我心裡咯噔一沉:老師今天不太對勁,平時剛進班級都是洪亮的咆哮聲,今天卻……老師要給我們看的應該不是笑話或短信,能讓活力四射的王老師變得這樣無精打采、神魂顛倒,可見事態嚴重,但又是什麼事呢?我倒吸了口涼氣,屏住呼吸,目不轉睛地注視着銀屏。屏幕上的一行小字越來越清晰,“王麗丹你給我聽着,你要是再敢惹我,你等着”,發言人:林千典……我大吃一驚,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難道林千典是因為沒做作業被老師批評才這樣說的嗎?這也太不應該了!怎麼能這樣威脅呢,這是大逆不道啊,老師會有多傷心吶!我緩緩抬頭,擔憂地看着王老師,老師的眼圈更紅了,臉上的肌肉抽搐着,眼裡閃着淚花,“我教了你們五年,難道換回來的就是這些嗎?我……”老師的聲音中有微微的顫抖,不難想象到老師昨日寢食難安的景象。老師一直都沒有眨眼,眼中充滿了淚珠,她知道只要稍稍一眨眼淚水便會悄然而落,老師在不斷地隱忍着。這是課堂,老師儘管有無盡的委屈,也不能大聲地哭訴,那種欲罷不能的感覺是多麼痛苦啊!原來,林千典是因為昨日被老師當著全班的面,手心挨了幾下鐵板子,覺得自己顏面掃地,所以一時衝動,在班級群里發出了這句話。我心頭一震,沒想到,林千典竟然為了這個而去威逼老師,難道五年師生情就這樣不堪一擊,一次打手心給衝破?林千典啊,你好好想想看,老師真的是有意去傷害你的自尊嗎?難道不是因為你對作業的敷衍,老師對你勸說了千次萬次,依然我行我素才打你手心的?其實老師是愛我們的,不然哪來的恨鐵不成鋼?最可怕的不是老師對你的管教,而是無視你,若是你覺得不需要這樣的愛,那你何必浪費老師的感情呢?我也明白你只是一時衝動,氣昏了頭,才這麼做的,但你有想過後果嗎?這麼一小句話對老師的傷害會多大?五年的心血就換來了這樣一句話。其實我也愛面子,剛轉學來不懂事也被老師打過,但我總會把它當成一次警鐘,提醒自己下次不犯這樣的錯,我從不放在心上,因為老師還是注意我的,並沒因為我的成績差勁而對我置之不理。老師是愛你的,去認個錯吧。

  中國古代就十分注重尊師重教,耳熟能詳的程門立雪就是個典範。相傳楊時、游酢二人找程頤求學。他們初到嵩陽學院,登門拜訪程頤的那天,恰巧程頤正在午休,二人怕打擾程頤休息,便畢恭畢敬地在門外等候。大雪紛飛、寒風呼嘯,儘管天氣惡劣,他們依舊一聲不吭地等候着。到程頤醒來之時,他們二人已變成“雪人”了

  平時,我們在課堂上和老師對着干,亂成一團,另課程無法進行下去,老師總是拿抄書、抄概念來迫使我們停止開小差,但哪一次真的有讓我們抄過課文?六年級時畢業班,信息課別班也都是在班上上課,王老師雖然也是如此,卻不忘讓我們休息休息,在繁重的學習中喘口氣,帶我們去機房玩。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這句俗語說得很對,老師對我們充滿愛意,而我們當中的一部分卻“睜眼瞎”看不見老師對自己的愛,總覺得對好學生撿到一塊寶,而對一些差生確實十分厭煩。如果這樣想就錯了,如果真的老師對差生是一腳踢開置之不理,那又何必成天追在屁股後面輔導功課呢?老師是注意你們的。王老師,您也不要傷心了,也許暫時很難忘記這件事,那就讓時間來抹平它,讓它成為歷史成為過去。其實沒了您的嘮叨,真的是有些不習慣……

  鼓山苑小學六年級:陳潤東



老師的淚花 標籤:老師的淚作文 淚花作文 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老師的眼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