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愛延續900字作文

生命愛延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年後,我重新回到了這座繁華的大都市。我對這僅存的記憶,面目全非。一座座摩天大廈拔地而起,街道上,車水馬龍。 

  四川的夜,喧鬧而妖冶。霓虹燈不知疲憊的閃爍,紙醉金迷,令我迷離。誰曾記得二十年前這片廢墟,是那般荒涼,那般孤寂。 

  我握緊了手中那部陳舊的手機,茫然地望着窗外那派繁華,想抓住那抹熟悉,卻是徒勞。 

  細雨霏霏,薰衣草花海演繹着淡淡的哀傷。站在汶川大地震受難者墓群中,我凝視着眼前那個安詳微笑的女子,笑了。這個曾經用生命愛着我的女子,這個我今生最愛的女子——我的母親,此刻正靜靜的躺在我面前,永遠也不會再看我一眼。我慢慢撫上了她的墓碑,撫上她的照片。歲月流逝,她依舊那樣美,那樣安詳。 

  是的,我就是二十年前大地震中的一名倖存者。當時的我,一個襁褓中的嬰兒,懵懂無知。不知道什麼叫做生離死別,什麼叫做永遠的離開。 

  我有許多爸爸媽媽,他們給了我比其它同齡孩子更多的愛。年幼時,朦朦朧朧覺得為什麼別的孩子只有一個爸爸和一個媽媽,而我卻有這麼多爸爸媽媽。後來,爸爸媽媽們說:“寶貝是天使送來的禮物啊,爸爸媽媽們都很愛你呢。”小小的我,擁有了這個獨一無二的愛。長大后,得知了真相,認為這些愛對自己來說很是諷刺,算是對我的施捨嗎?這種廉價的愛我不稀罕! 

  漸漸的,我冰封了自己的心。 

  一次次的叛逆使他們身心疲憊,但我那可愛的爸爸媽媽們卻依舊笑着說:“沒關係……”無數次從夢中轉醒,看到的是爸爸媽媽們雪白的髮絲和濃重的眼圈。回想着自己一路成長,他們手把手教我做事,耐心細緻地教我做人,從未有過絲毫的怨言,從未要求點滴的回報。 

  終於,我的防線瓦解了,抱着他們相擁而泣…… 

  我知道我比別人多了一次生命,那是一個勇敢的生命——我的母親在世界上的延續,她那被壓得變了形的身軀成為了永恆,感動了所有人,使我得到一生受用不盡的愛。 

  恍惚中,薰衣草夾雜着風的呢喃向我吹來,我身形一頓,繼而嘴角劃過一絲微笑。帶着母親的愛,我將更勇敢地走下去! 

  薰衣草花海中,母親一如既往的微笑着。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永遠愛你……”

生命愛延續 標籤:延續作文 夢會延續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