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延續的愛1300字作文

延續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一座小城裡,住着兩姐妹.姐姐叫依,妹妹叫曦.她們每天都快快樂樂地玩耍.她們一起背詩歌"一片春愁待酒澆,江上舟搖,樓上簾招......"她們一起唱歌,一起上學.她們可以圍着一塊橡皮泥玩上半天,她們可以為發現一個螞蟻的巢穴而滿臉高興......

  曦和依總是呆在一起,有曦的地方就會有依,有依的地方就會有曦.她們就象是一塊"糖不甩"緊緊地粘在一起."依/曦,你愛我么?"依和曦總很喜歡問對方這個問題,雖然早早已經知道了答案.但是當對方回答的時候,總會讓她們的心充滿一股無名的高興.

  本來這樣的一對姐妹的生活應該是很幸福的,但是,可能是上帝不喜歡她們吧,因而把不幸降臨到了她們的頭上.

  一天,依抱着醫院的體檢通知書滿臉愁容地回來了.正在做作業的曦感覺到有不詳."姐姐,怎麼了?抱着個什麼東西,讓我看看."依見狀,連忙把通知書藏到身後,"曦乖,沒什麼,畫冊而已,快去做作業."單純的曦就信以為真了,乖乖地走進書房.

  依進了房間,鎖上門,才敢打開那大信封裝着的通知書.裡面的字寫得潦潦草草,依看不懂.在把通知書塞回袋子里的時候,依瞟到了最後那行字的結尾部分:......被確診為先天性心臟病,最多可活一個半月.依呆了,她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可是,通知書上明晃晃地寫着.依想哭,但是她不能哭,因為她還有曦.曦今年才14歲,剛讀初二.依如果走了,曦就沒有人照顧了.一直以來,曦都是依工作的動力,當依工作累了,她想到曦,想到曦那甜甜的笑容,疲勞就會消散不少......

  依把通知書藏好,當作沒事發生的樣子去輔導曦做功課.

  一個半月後,依被推進了醫院的搶救室.搶救室外,曦正焦急的等待着姐姐出來.醫生這時說:"其實,病人還有搶救的方法."曦聽了,突然猛扯醫生的白大褂.醫生說:"主要的是,要找到一個和她有血緣關係的人,再檢測一下心臟是否吻合,如果吻合,就能夠移植.但是,被移植的那個人的生命就會......不管怎樣,總要有一個人死的.而且找到吻合的心臟的機會也很渺茫."

  曦呆了.

  搶救室的燈,終於暗了下來.當依睜開眼睛的時候,看到了她的同事.依很吃驚,自己不是應該已經死了么?突然,依的老闆遞了一封信給依.信封粉藍粉藍的,上面沒有寫名字.打開信,依認得出那是曦的字跡.

  親愛的依:

  親愛的依,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了.想知道我去哪了么?西西,告訴你吧,我被上帝爺爺請去了他家做客哦.依,你記得么?我們在逛街的時候,你突然暈倒了.我很害怕,來到醫院的時候,醫生說你得的是先天性心臟病.我很吃驚,以為這是個夢,一覺醒來后,什麼都會變回原狀的,可是,現實被夢魔困住了.當醫生告訴我你還有得救的時候,我很高興.檢測結果出來了,我們的心臟吻合,我理所當然地把心臟移植了給你.

  依不用擔心,曦的身體雖然死了,但是曦活在依的心中,依是風箏,曦是線,風箏和線是無法分開的,不是么?

  好了,依,上帝又要我陪他念經了,我不說了.再見.

  愛你的曦

  隨着眼淚,信落下.依知道,曦一定會回來的.因為在信中,曦說的是"再見"而不是"永別".

延續的愛 標籤:延續作文 夢會延續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媽媽對我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