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用蓮花延續的友情700字作文

用蓮花延續的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望着一首首詠荷詩,讀着一篇篇贊蓮文章,想着家鄉那純美樸實的小池塘,我的思緒又被拉回了故土。

  和白鈴的相遇,是在那個池塘邊。那天中午,烈日烘烤着大地,毒辣的太陽似乎要吞噬掉一切有生命的東西。我漫步於一小池塘邊,池水碧波蕩漾,成群的荷葉像堅強的勇士一般築起一座圍牆保護着羞滴滴的荷花,那大如百褶裙的葉子上,晶瑩剔透的露珠彷彿親親我的果凍。這麼大的葉子,乾脆摘一片擋擋熱把!我心裡想着,手不由自主地伸了過去。

  別摘!一聲清脆的童音迴響在我耳邊,扭頭一看,是個大眼睛女孩大大的眼睛黑而亮,沒等我反應過來就聽她說:你看,長在上面的荷葉多美呀,幹嘛要摘呢?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那荷葉不就早沒了嗎?我尷尬至極,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於是,我握住了友誼之手,我們就這樣相遇了。在那個小而普通的池塘邊,我們立下了君子之約:要做一輩子好朋友。和她在一起,我學會了好多。看我毫不吝惜地花錢,她會親自把我帶到糧食地里,教育我:你家不是農民,沒體驗過勞作之苦,但你想,把錢省下來買一本終生受益的書不更好嗎?我為她的話而震驚,從此,我不再白白浪費一分錢。小時我就認為,農村人都是老虎,只會罵人,打小孩,但在白鈴透露的優雅,超俗,不一般的氣質,是大部分城裡人也比不上的,我為之而欽佩着。

  後來,白鈴沒有守約拋下我先走了,被困擾少年兒童最嚴重的白血病奪去了生命。但時間不會令我忘記她,時間不會模糊我對她的感情,時間不會改變我對她的矜持。在我心靈深處,永遠刻着一個人,她是土生土長的農村人,但出淤泥而不染,她是我學習的榜樣,像白蓮一樣純潔,但不自傲,在我心中,我永遠保持對她的等待,直到她轉世來找我,我也要找到她------一枝俏艷清淡芬芳的蓮。



用蓮花延續的友情 標籤: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 我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