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用笑容延續生命(一)700字作文

用笑容延續生命(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童年飽嘗辛酸,5歲那年,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去了我的雙腿。當時所有的醫生似乎都串通好了,異口同聲:“雙腿已完全失去知覺,必須馬上做截肢手術,否則影響其他神經部分,重則死亡,輕則高位截癱!”

  截肢后的我雙腿只剩下圓禿禿的一小截,只能在衣裙的遮掩下,靠輪椅行走,從此我生活在無邊的黑暗中,患上了“自閉症”。

  爸爸媽媽是一家大公司的現任總裁,有許多事兒要忙,因此,我每天只能生活在那幢囚籠般的別墅里,因為我們家的總管是個難得一見的忠僕,整一個“事兒媽”。

  當我漸漸步入小學,我成了同學們嘲笑的對象,每當這時,我總有一種“過街老鼠”的感覺,每當放學回家,我就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暗自流淚。

  這天,爸爸的秘書小李叔叔把我送到教室門口,我便拄着雙拐,艱難地走進教室,大家看見我,一愣,接着有哄堂大笑,我的臉憋的通紅,把頭埋低低的,徑直走向我最後一排的座位。大家一同將目光射向我,這對我已是司空見慣,我沒理他們,收拾自己的東西。

  這時一向古板而又嚴厲的班主任走了進來,旁邊還站着個帥哥,是誰呢?看着他憂鬱的眼神!酷!然而,我現在卻沒有任何心情理這些,我望着窗外那漫無邊際的稻麥,心不在焉。

  老師卻說:“歐陽冷月!這是新來的同學夏侯風,和你同桌,你不介意吧?”

  老師沒說完,他已經徑自走來了。56雙眼睛齊刷刷地射向這邊。“公主幫”(我們班男生人見人逃的女生3人組)酸酸地說:“她也配!”“她可以接受57人的‘目光浴’了!”

  我苦笑着,無可奈何地搖搖頭。夏侯風一愣,又看看我的雙拐,臉上似乎有股憤怒的表情,我又想,他不是那種幸災樂禍的人,一股莫名的溫暖湧上心頭,我開始注意他。



用笑容延續生命(一) 標籤:延續作文 夢會延續作文 笑容作文 你的笑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