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等待的結局是悲哀3000字作文

等待的結局是悲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見面的甜蜜

  A

  子琪與鄧樺相識於朋友聚會。那年子琪二十歲,每天在深圳的一間專賣店內,輕聲細語向客人們推銷時裝。十九歲的鄧樺剛接到浙江大學的錄取通知書。身邊的朋友都不看好他們的未來,子琪對每一個勸她離開鄧樺的人說:“反正我們都年輕,我可以等他大學畢業。”對一個情竇初開的女孩而言,愛情可以只問過程,不問結果。

  九月十五號,是子琪發薪的日子,她突然想給遠在千裡外的鄧樺一個驚喜,於是將微薄的薪水換成周末飛往杭州的機票。當她出現在電子系宿舍時,鄧樺欣喜地緊緊擁抱她。一個擁抱就讓子琪忘記了勞頓,她知足地想:能夠令心愛的人開心,這就夠了。

  晚飯後,兩人牽手在西湖邊漫步,子琪突然想起回程的機票還沒有買,匆匆拉着鄧樺去找航空售票點。她堅決要買周日18:10分的最後一班機票,鄧樺卻不允許:“那一班機是小型機,安全係數好像較低。你為什麼不買國航的機票呢,而且起飛時間還早一點。”爭執了好久,子琪戳着鄧樺的腦袋嗔怪:“傻瓜,晚一點走,不就能多陪你一些時間嘛。”鄧樺不再爭辯,緊緊地環着她的腰,在她耳邊輕輕地說:“我知道你現在很辛苦,等我畢了業,一定好好工作掙大錢把你養起來,再也不讓你受累。”承諾輕若浮塵,可在情人心裡卻甘之如飴。子琪衝動地說:“如果你開心,以後每個月發了工資,我就來杭州看你。”

  起初每月一次的相會令兩人美不勝收。可是,漸漸地,子琪感到經濟壓力,而且精力上也開始疲於應對。當由杭州回到深圳家中,已近子夜十二點,而第二天上班還要連續站八小時。她累得想哭,見面的甜蜜也因此大打折扣。

  這—點孤單

  B

  十二月,子琪委婉解釋自己的勞累,試圖說服鄧樺以E-MAIL和電話聯絡感情,而不必勞民傷財地每月做“空中飛人”。長途電話里,鄧樺卻有大男生一樣的任性:“你說好了每月飛來看我的,如果你不來,我就飛回深圳去看你。”他曾心疼過她的勞頓,而當他適應了她的付出,他便變得麻木,而且認為一切都理所當然。子琪既怨恨鄧樺不體貼,又擔心他真的飛回來影響學習和休息。無奈之下,她只好一如既往地將不多的收入貢獻給航天事業,和自以為無堅不摧的初戀。

  窈窕淑女的身邊總不乏好逑君子。聖誕節,子琪收到香港商人JOE的一束玫瑰和晚餐邀約。席間燭光搖曳燈影婆娑,推杯換盞間,子琪不是沒有心動的感覺。J0E有穩定的事業和成熟的心態,若與他相戀,抵達未來的可能性較大,最重要的是,自己不必再做守望的織女。

  子琪心情很好地回到家,守在IP電話亭的鄧樺的心情卻糟到了極點。總算找到子琪后,他忿忿地責備:“你怎麼這麼晚才回家,知不知道我在電話亭里站了兩個小時!”想到他在風中傻站了兩個小時,只為聽見自己的聲音,子琪突然很自責。與他的執着相比,JOE的幽默與成熟顯得無關痛癢了。

  子琪很快忘了JOE帶給她的愉快時光,她幸福地想:“他真不容易,要忙功課,要做家教掙錢給我買禮物,還要為了和我講電話在風裡站了那麼久。我們都愛得那麼辛苦,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彼此呢?”

  這之後,子琪有意迴避着JOE,不給他任何機會打動自己。她知足地告訴閨中好友:“鄧樺孤苦伶仃地在外求學也是為了我們的將來,和他相比,我的這點孤單和勞累根本不算什麼。”

  繼續等下去

  C

  隨後的日子裡,子琪收到過很多個粉紅邀約,她始終堅決地放棄了。從一而終,是每個女人年少的夢想。

  鄧樺畢業時,子琪滿心歡喜地等他回到深圳,他卻歉疚地說:“上海有家大集團看中了我,現在求職艱難,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我不想錯過。反正我們聚少離多也習慣了,你再等我兩年,等我站穩了腳跟就把你接過來。”

  那一年,子琪二十四歲,身邊的女伴大多結了婚,只有她的感情像葉孤舟,能夠遙望到彼岸,卻總也漂不到終點站。子琪飛到上海替鄧樺布置宿舍時,在他的行李箱里發現四年來她寄給他的所有信件,還有兩人全部的合照,全被他精心地裝在一個精美的月餅盒中。子琪知道,鄧樺心裡有她,他所做的決定,雖然讓她痛苦,卻是為了彼此的未來。所以,她雖然覺得不滿,卻沒有理由責備他的選擇。

  在浦東機場,子琪猶豫着說出自己的決定:“我現在升為店長了,周末經常要視察,所以不能每月來看你了。” 出乎她意料的是,鄧樺平和地說:“也好,我們現在是老夫老妻了,少買幾張機票存點錢,留着將來買房結婚吧。”一句寬慰,說得子琪心中凄然。當年他們每月窮得只夠買兩張來回機票,卻樂此不疲地月月相會,如今經濟不再有壓力,兩人卻連見面的樂趣都省略了。

  回程的飛機中,子琪想了許多,她與鄧樺現在的關係,就像一碟出籠多時的蒸餃,有點膩有點涼,不大可口卻又足以裹腹。她覺得他越來越自私蠻橫,不識冷暖,然而她最好的年華都託付給了他,眼見他畢業、立業,愛情開花結果在即,難道不再等下去嗎?

  結婚好不好

  D

  鄧樺的工作很忙,每日三言兩語的電話里,他總不忘強調:“小琪我愛你,熬過這兩年,我一定和你結婚。”子琪寂寥的生活,因為這一成不變的承諾,多少找到些安慰。

  七夕情人節這天,子琪與經銷商開會討論到很晚,會議結束后,離異不久的林總端詳着子琪不再年輕的臉,憐香惜玉地說:“那麼漂亮的小姐,情人節還要工作,不介意的話,我想請你吃個晚飯犒勞你一下。”這時的女人,最怕被別人看出自己的寂寞。子琪若無其事地撒謊:“男朋友在上海出差,難得林總捨得請客,我一定要吃頓好的。”

  把酒言歡間,子琪對林總有了全新的認識,除了平日工作仔細勤奮外,原來他也很博學。最重要的是,當她不慎跌倒在西餐廳門前時,林總及時伸出了強壯的手臂,穩穩地扶住了她。那一瞬間,子琪感覺很安全,原來她所渴望的伴侶,不過是在她跌倒時能夠及時扶持她的男人,而鄧樺做不到。

  這一年,子琪二十六歲,閨中好友多數已為人母,她仍子然一身,每天依靠長途電話證明愛情的存在。

  子琪開始瞞着鄧樺,偷偷與林總開始來往。十個月後,林總提出結婚請求,子琪開始犯難。子琪找出無數條理由說服自己拒絕,“我還年輕,不想做一個孩子的后媽”,“我們還不夠了解”,最有力的理由是,“如果結婚就要和鄧樺徹底分手,我等了那麼多年的愛情,難道從此不要了嗎。”

  關鍵時刻,子琪撥通上海的電話,一本正經地問鄧樺:“我們結婚好不好,我不想再等了。”聽筒里,鄧樺不緊不慢地說:“好,反正早晚我們也要結婚的,要不你先來上海吧。”

  愛情的結果

  E

  等了六年之後,終於聽見他說“我們結婚”,子琪心裡沒有預期的激動,在感情最灼熱時得不到想要的結果,當感情冷卻,任何結果都無法令人興奮。她分不清,自己這些年是在為愛而等待,還是為了等待而愛。帶着梳理不清的情緒和兩箱行李,子琪飛往上海,心想:“總要給自己和愛情一個交待,總不能讓這些年的等待成空吧。”

  抵達上海第三晚,子琪與鄧樺就展開一場史無前例的爭吵。吃完晚飯,鄧樺體貼地搶着洗碗,然而當子琪看見他用擦桌布洗碗時,厲聲斥責:“你怎麼這麼不講衛生,擦桌布上有多少細菌啊,吃出病來怎麼辦?”鄧樺的好心反遭喝斥,氣不打一處來:“就你細皮嫩肉,我吃了那麼多年也沒生病,你一來就窮講究!”子琪聽出他話中的不滿,似乎是自己的到來打破了他原有的生活習慣,她倒在床上失聲痛哭,無論鄧樺如何哄勸,子琪的眼淚也停不下來。

  子琪萬萬想不到,等待了這麼多年的家居生活,竟會為芝麻綠豆的小事大動干弋。她這才明白,多年的分離,他們已長成兩棵完全不同的樹木,根基不同,所需的陽光與水分也各有不同。入夜,子琪有些後悔地想,如果接受了成熟穩重的林總,肯定不會為洗碗這種事吵得天崩地裂。

  原來愛情,不如想象中和諧,感情生活,也不如想象中和美。以後與日俱增的爭吵中,子琪終於相信,自己與曾愛過的鄧樺,並不適合在一起生活。離開的時候,子琪並不是特別難過,只是有些後悔,“不該等你太久,白白蹉跎了我的青春。”她終於明白,所謂等待的美好,有時也是一種欺騙,不一定會給愛情最好的結果。

等待的結局是悲哀 標籤:最後的結局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 悲哀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