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陶校長的演講》有感600字作文

讀《陶校長的演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陶校長是我國着名的教育家。今天我在語文課上看到了《陶校長的演講》這篇課文,立刻像磁鐵一樣吸引了我。我想陶校長的演講一定很精彩,很生動。於是,我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

  《陶校長的演講》一文開頭就告訴我們要談“每天四問”這四個問題。

  當我讀到第二問,問問自己的學問有沒有進步時,我才明白,原來“學問是一切前進活力的源泉。我們是學生,求知是我們主要任務,有了學問,將來才能更好的造福於社會。”讀到這,我慚愧得無地自容。因為我從來也沒問過自己的學問有沒有進步,更不要說每天了。因此我的學問總是不會有進步,我作業上的字很差,學習各方面都不如別人,和好同學相比,他們真是只強壯的大象,多麼偉大啊。而我卻是只小小的螞蟻,多麼渺小啊。

  陶校長的第二問,問的好,我不僅找到了與好同學的差距,更重要的是找到了自己差的原因:因為我平時作業馬馬乎乎,遇到學習上的困難與挫折,就氣餒。正如陶校長所說:“要想自己的學問有進步,就要專心致志,就要有堅忍不拔的意志力。要認準目標,鑽進去,展開來。這樣我們就能達到勝利的比岸。”讀到這裡我就有了信心。只要按陶校長說得去做,相信自己一定回追上那些好同學。

  讀完這篇文章,我掩面卷思:如果自己能像陶校長說的那樣,堅持作到每天四問,那麼我一定能在身體健康,學問進修,工作效能,道德品格方面有長足的進步。今後我一定不辜負陶校長對我們的希望,用“每天四問”來不斷地激勵自己。

  六年級:李英淑



讀《陶校長的演講》有感 標籤:競選班長的演講稿作文 我的演講稿作文 國旗下的演講作文 我的演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