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美的司機400字作文

最美的司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美的司機

  六年級二班

  劉思雨

  你知道嗎?新聞里曾經播放過這樣一則新聞,他就是杭州最美的司機——吳斌。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強忍劇痛、拉下手剎,挽救了車上24名乘客的生命。

  一天,陽光明媚,吳斌仍像往日一樣駕駛着一輛大巴車,正返回杭州,大巴車在高速公路上飛快的行駛,在途中突然,從前面飛來一塊鐵片,穿過擋風玻璃,刺進吳斌的肚子,頓時,一陣疼痛向吳斌撲去,吳斌心想:如果我不忍着疼痛,車上的24名乘客一定會有生命危險的,我一定要保住他們的生命,生命很寶貴,只有一次呀!

  於是,吳斌強忍住疼痛,把大巴車緩緩地停在路邊,並告訴乘客們:“大家不要慌張!”拉下手剎,打開車門,讓乘客們下車,自己卻壯烈犧牲了。車上有4名乘客本想去醫院看望吳斌,卻從新聞里知道了,吳斌早已壯烈犧牲了。他被人們稱為“好司機”“最美的司機”。

  他僅是一位平凡的司機,在這之前,認識吳斌的人寥寥無幾,但通過這件事轟動了全世界,讓大家都認識了他,他的心中時時刻刻想着的是為人們服務。

  車上的乘客向吳斌致敬;我向吳斌致敬;全世界都向吳斌致敬。

  這就是杭州最美的司機——吳斌,讓我們記住這響亮的名字,吳斌!

文 章來源

最美的司機 標籤:最美司機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