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最美司機350字作文

最美司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某年5月29日,一輛載着24名乘客的大汽車,在公路上平穩地行駛。誰也不知道,一場生命之歌即將開始譜寫,正當汽車行駛時,一塊大鐵板從天而降,衝破防風玻璃,狠狠地撞向吳斌這位司機的腹部。吳斌頓時本能地捂住腹部,五官扭成一團,似乎十分痛苦。接着,他艱難地對乘客說:“這裡很危險,別亂跑。”便倒在座位上。可是,經過大鐵的撞擊,內臟已經幾乎完全斷了,就算經過醫生的奮力搶救,也不能挽回,使得這位最美司機,最終只有48歲。

  勇敢,誰都可以大談,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又有幾個,可以不顧自己的生命,在被鐵片刺入時,用1分16秒的標準停車動作,讓大車在高速公路上穩穩停下,讓車上的乘客離開?但是,這位最美司機能做到,他用他的對生命珍愛,創造了一麴生命之歌,也用他的盡職的精神,在這件事件中,體現了無私奉獻的精神。

  生命不需要偉大得個個都記住,可是這種偉大,必須記住。

  四年級:雨韻



最美司機 標籤:最美司機作文 司機作文 司機叔叔作文 出租車司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