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好心的司機1100字作文

好心的司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那天,怡怡和我很要好的眼鏡哥和壯壯弟從德州來到這裡。怡怡和我第一天陪他們去蒲松齡故居,然後去博山的開元溶洞。

  因為我們人生地不熟,所以老走錯路,還要借導航儀幫助哩。去完蒲松齡故居,我們就要去博山。

  一路上走的是盤山公路,我和壯壯又暈車,所以難受的不行。後來,到了一個小山村,那裡還差六公里就到了,頂多十分鐘。我們終於見到救星啦!可高興呢!

  結果,那地方修路,路上擋了一層土,過不去。我們試了好幾次,車都快飛起來了,還是不行。

  我和壯壯又暈的不行,大人們找到鄉親們,給他們30塊錢,求他們挖開路,然後再填上,可他們不願意啊。

  沒辦法。再萬般無奈之下,我們只好掉頭。可從哪走呢?這是個問題。

  我絕望了,心想:做好吐的準備吧!

  我們的車接近了一輛大客車,開車的大哥哥說:“咱們問問這個司機吧?!”

  “你也不想想,他能停下來嗎?”

  “試試吧!”

  我們的車按了按喇叭,開車的司機放慢了速度,大哥哥問:“請問去博山溶洞怎麼走?”

  “走錯了,去那邊。”司機說。他又想了想,“哦,那邊修路是吧?”

  “對啊,過不去。”

  “哦,那往前走三四公里,有一座橋,過去直走轉彎就行了。”

  我們卻把“三四公里”聽成了“三四里”,便說了聲“謝謝”就走了。

  大約三四里,可能碰巧了,果然有一座橋。我們下了橋,可前面根本行不通啊。我們只好又倒回去。

  “你說司機會不會騙人啊?”

  “應該不會吧。修路他都知道,肯定是個老手了。”

  一路上,我們遇到過許許多多橋,可都不是。這樣一折騰,又過了半個多小時。

  沒辦法,我們又問了問鄉親們。他們指了指前方,也說有座橋。我們這才如夢初醒:我們把“三四公里”聽成了“三四里”。

  啊!前面是什麼?一個龐大的車影。那是什麼?不就是剛才那輛大客車嗎!?司機正在向我們招手呢!我們微笑着按了按喇叭,他一邊按喇叭一邊說:“呵呵 ,就是這兒,我走了啊!”

  多好的司機啊!他整整等了半個多小時啊!我瞟了一眼他的車牌號:26217。

  我們幾個哼起了歌謠:

  2 6 2 1 3 ,

  翻過一座山。

  寫封表揚信,

  謝謝好心人。

  第二首:

  我們是開山車,

  走的是穿山路。

  遇見一位心善的司機

  好心為我們指路!

好心的司機 標籤:好心辦壞事作文 司機作文 好心情作文 司機叔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