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愧是一名好司機600字作文

不愧是一名好司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愧是一名好司機 

  國慶期間,我與爸媽一同坐車到莆田遊玩。車子一會兒就到了渡口,車上的人們先下來,然後汽車再緩緩停擺在輪倉外。車子一停穩,人們猶如潮水般湧向渡輪。 

  經過一段時間,船到了對岸,司機清點了一下人數,發現少了一位旅客。 

  大家聽到司機的話焦急萬分,都想早點上路。以為滿頭銀髮的太太十分不耐煩:“這個人真是的!連上船都不會。” 

  “甭等他了!俺還有事吶!”一個滿臉絡腮鬍的工人操着山東口音。 

  “唉!真是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湯。”我暗暗抱怨。 

  “恐怕那人的包里有一枚定時炸彈!”不知哪一個冒失鬼扔出一句 

  車子里頓時靜得可怕,彷彿空氣都快凝固了。司機趕忙過去拉開拉鏈翻了翻,然後對大家說:“裡頭全是香煙。”聽了司機的話,緊張的氣氛才緩和了下來。 

  “再等等吧!誰不希望等夠安安心心的回家過年?” 

  在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中,第二班輪渡到岸了,這是上面下來一位男子慌慌張張的,連衣服都沒穿好,他東張西望,當發現我們的車還沒開走時,瘋了似的向我們跑來,他一上車氣喘吁吁的連聲道:“對不起對不起,實在不好意思,耽誤了大家的時間!”他邊說邊拿出包里的香煙散給大家。大家笑咪咪的說,沒事。 

  這是車裡親熱的像一家人一樣,我不由深情的望了望那司機,心中充滿無限的敬意,望着司機那結實的脊背,還有幾根飄動白髮,我的腦海閃現一幕幕的情景:假如司機把車開到站,把包拿走,假如包被人順手牽羊……人們常說這社會風氣不太好,可我今天卻看到一位有着一顆金子般心的人。

不愧是一名好司機 標籤:假如我是一名宇航員作文 我是一名科學家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科學家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醫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