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雙給予我信心的手600字作文

一雙給予我信心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當看見媽媽那雙靈巧而又細膩的手,就能給予我信心,給予我勇氣,讓我在那坎坷的小路上勇敢地前進……

  記得那是在一個冰天雪地的冬季,當教師的媽媽接到通知,學校準備在冬末春初之時舉行數學競賽。媽媽得到這個消息,連夜出了一份競賽模擬試卷,送到班裡的尖子生家裡。媽媽那雙已經生出繭子的手被那刺骨的寒風吹了又吹,一下子變得粗糙。雙手被凍得血紅血紅的,那一條條裂痕像刀割過的口子,讓誰見了都心痛。而媽媽卻滿不在乎,隔幾天出一份試題送到學生家裡。在我的印象中,那段時間媽媽幾乎沒有停過手中的筆……

  終於,冬弟弟拖着他已感到疲倦無力的身子向北方離去,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媽媽的那雙手變得像生了銹的鐵鈀,真是令我心痛不已,多次勸媽媽好好休息,而媽媽卻教育我起來:“孩子,你要記住,‘要生存,先把淚擦乾;走過去,前面是藍天’,媽媽這樣努力,是為了祖國的明天。教師是個普通的職務,而它身上卻背負着祖國的使命啊!”此時,媽媽在我心中的地位彷彿又高了一級……

  數學競賽在媽媽的焦急等待下擺開了戰鼓,在這兒一日似一年的四天中,媽媽的筆始終沒有停下來。終於,成績公布了,媽媽所教班級包攬了第一、三名!媽媽真是樂開了花,而伴隨笑聲的是那被激動出來的淚水……而在我心目中,媽媽那雙手也成了自信和勇敢的象徵。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的手恢復了往日溫柔細膩的光彩,而那雙曾經粗糙的手,在我失去信心、勇氣的時候,也會經常浮現在我的眼前,搬掉那坎坷小路的一切障礙,更告訴了我克服困難的唯一方法:不斷地努力……



一雙給予我信心的手 標籤:一雙溫暖的手作文 一雙粗糙的手作文 給予作文 信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