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信心800字作文

信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站在河邊,任由清涼的風吹拂着全身。清風在源源不斷地吹着,時而緩,時而急,透過衣服,一直滲入我的內心,使我不由得也變得輕飄飄的,彷彿我已經被它所征服,成為它的俘虜。不過我已經和風融合在一起,也成為自由束得風了,我盡情地飄呀,飄呀,越過高山,越過大海,穿過時間的隧道,回到過去。

  岳陽樓上,范仲淹正在把酒言歡。他雖然在政治上失意,慘遭貶謫。儘管他遭受了重大挫折,但他卻不像“遷客騷人”一樣,借酒消愁,反而是在岳陽樓上把酒臨風,欣賞美景。還揮筆寫下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句千古名句。這正是一種自信的表現。范仲淹自己認為自己還有能力回到朝廷,有能力為百姓作主,只是遲早罷了。正因為也有了這種自信,才使他從失敗和灰心中蘇醒過來,內心振作。自信的風喚醒了他的頹唐,他也在自信的風中吟唱。

  轉眼我又回到了更久之前,來到了烏江邊。楚霸王正站在江邊,仰天長嘆;隨即拔出寶劍,這把曾經取下無數首級的劍,如今架在了項羽的脖子上。一剎那,血染紅了烏江水,威風凜凜的楚霸王倒在了嗚嗚的風中,正如當初他在風中起義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只有呼呼的風聲。楚霸王在烏江自刎,使因為他沒有自信。他沒有自信在失敗后振作起來,沒信心再去領導江東子弟去打天下。他的結局使可悲的。同樣在風中,他在自信的風中崛起,在自卑的風中逝去,多少令人嘆息。

  忽然,一陣寒風罷我從以前帶回到現實中,我又變成了原來的我,但我卻從中若有所思。自信,對於一個人來將,是多麼的重要呀?自信是一劑靈丹妙藥,可以醫治被失敗傷害過的心靈,更像是一陣清風,吹開雲層,吹散煙霧,為人生的前進方向開闢道路。

  自信的風,可以呼喚人們消沉的鬥志,例如李太白;可以安撫受傷的心靈,如蘇軾、辛棄疾;可以引導人們向成功的方向前進,例如成吉思汗、毛澤東……

  總之,人生不能缺少自信的風,正如汽車不能沒有輪子,飛機不能沒有翅膀。要時常沉浸在風中,讓它來為人生補充動力,鼓舞你永遠直前。當你遭遇挫折時更應該去吹吹自信之風,靜下心來,重新振作。永遠要銘記“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保密六年級:保密保密



信心 標籤:信心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自信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