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放鞭炮作文400字

放鞭炮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放鞭炮作文400字


  過年了,大家都會開開心心地放鞭炮,聽着“劈里啪啦”的鞭炮聲,就會樂得直跳腳,我看着另外的小朋友放得那麼開心,心裡就直痒痒,忍不住下樓去放上一兩包鞭炮。上天給我了這個機會,今年做客的時候,爸爸媽媽特許我放鞭炮,我開心得一蹦三尺高。

  我拿着一根鞭炮,小心翼翼擦燃它,奮力丟出去,鞭炮“滋滋”的冒着白煙,似乎是一名血債累累的兇殺犯的最後哀號,“5、4、3、2、1、爆”我在心裡默默的數着,“滋?叭!”鞭炮炸開了,我興奮極了,既不知不覺又不由自主地,手裡又出現了第二根鞭炮、第三根鞭炮、第四根鞭炮……突然,我哥哥撲過來小聲對我說:“我們來玩‘火箭’遊戲怎麼樣,我看見那邊有工具。”我聽得糊裡糊塗,哥哥拉着我就跑,來到一個空的煙花前我就明白了,“火箭”遊戲就是把鞭炮放在空的煙花里,爆炸時就好像鞭炮被發射出去了。我們立刻拆開空的煙花放了起來,看着空的煙花一次又一次地發射出鞭炮,我的心也飛了起來,彷彿到了太空遨遊一樣。

  據說,最早放鞭炮是為了趕走一個叫“年”的怪獸。現在我們放鞭炮,則是為了慶祝新年的到來,預祝來年會更加幸福安康。


2、放鞭炮作文400字


2月13日 星期六 晴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陣陣鞭炮聲把我們的笑聲給壓了下去,我們急匆匆地跑向樓下,原來是舅舅他們正在放鞭炮。 

  我們放的第一炮是“一嘯衝天”,只聽見“轟”地一聲,像子彈一樣脫弦而出直衝雲霄,緊接着只聽見“砰”的一聲,五光十色的鞭炮向四周散開:紅得似火、黃得賽金、白得如雪、粉得如霞。“哇塞,好美呀!”我情不自禁地脫口而出。 

  第二炮是“天女散花”。我拿着燃燒的煙花揮舞着,“奇迹”出現了,它竟然慢慢地變成一朵金黃色的小花,此時的我用力揮舞,手中的煙花畫出一個個漂亮的軌跡,一朵朵美麗的圖案。那火花猶如天上的仙女撒下的花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在地上跳躍着,可謂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景象。落在地上那些花又像幽靈似的,轉眼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緊接着,我們放了最後一炮——“大合唱”。只見那鞭炮像吹着清脆的口哨,悠揚的笛聲,一聲接着一聲,最後在半空中“嘭”得一聲炸開,更是震耳欲聾,有點像合唱團里的樂器大合唱,讓人聽了想要再放一根,放了一根還想放一包。 

  我們放呀,唱呀,喊呀,跳呀……。空地上成了歡樂地海洋,鞭炮的世界。

3、放鞭炮作文400字


晚飯過後,天空已黑,我和弟弟妹妹跟隨姨夫帶着鞭炮來到小公園。小公園裡可熱鬧了,有的在健身、有的在聊天、還有的小朋友在做遊戲,還不時有人走過。我們來到鵝卵石地,拿出太空人(鞭炮名),放在地上。姨夫先把香點燃,再遞給有放鞭炮經驗的弟弟,讓他先來點。只見他快步走到跟前,對準導火線,一會兒,導火線閃出金光快速旋轉,幾秒鐘后,太空人便飛上了天空。我們都羨慕得不得了,連連拍手稱讚。看着弟弟那自豪的神情,我也鼓起勇氣照着弟弟的動作做了起來。成功了,我好高興啊,終於我也能自己放鞭炮了。接下來輪到慧慧妹妹了。只見她用顫抖的手接過香,慢慢的走到那裡,突然又顫魏魏地轉過頭來對我說:“我,我不敢點。”為了增強妹妹的自信心,我和弟弟走過去,抓住她的手,移近導火線。忽然,金光四濺,我拉住妹妹的手,往遠處跑去。到了旁邊,妹妹對我說:“嚇死了啦!”我拍了拍她的肩膀,笑了笑。 

  一會兒,一大堆鞭炮就被我們飛上了天,我們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有說有笑地回家了。

4、放鞭炮作文400字


過年了,我們家買了很多炮,有刺花;有一噴兩三米的動物錐形;有一噴4米的金蠶絲雨;一捆124根的月旅行,一盒12個的摔炮;一盒8個的禮花雷;一擦半天才着的雙響炮、旋轉老鼠和一點就着的三響炮。 

  終於到了春節。一到天黑,我胡亂往肚子里塞了幾個餃子,把我的“財富”一古腦地塞進手提包,帶上爸爸的打火機,“砰”的一聲關上門,飛奔下樓,放炮去嘍! 我先拿了一盒旋轉老鼠,一擦,着了,我急忙把它扔進草叢,“嘭”、“嘭”兩聲響,震耳欲聾。我又一回拿了10根,全部擦着,天哪,一共20響!我捂着耳朵,躲在一邊,心嚇得“咚咚”亂跳! 

  我把一個金蠶絲雨點燃,它的火花噴起來有4米高,銀色的火花在夜空中舞蹈,像一朵朵盛開的菊花,又像一顆顆耀眼的流星,真漂亮! 我又點燃了4根刺花。我用它們噴出來的火焰在空中寫字,一會兒寫“好好學習”,一會兒寫“天天向上”,可好玩了。可是我“寫”的字沒人看的懂,後來我索性兩手狂舞,嘴裡還念念有詞:“火舞旋風來也!” 最後,我放了兩個禮花雷。只見禮花像火箭一樣向天空飛去,又好似一道閃電,一聲驚天動地的響聲過後,便沒了蹤影。 

  好了,我的鞭炮放完了,看別人放炮去嘍

5、放鞭炮作文400字


歡迎教師投稿

  大年除夕之夜,我們全家人圍在火爐邊觀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當零點的鐘聲敲響時,屋外已經是鞭炮聲聲煙花滿天飛了。 

  我也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院子里放鞭炮,迎接新年的到來。首先,爸爸用煙火點燃了一串最大中國紅,鞭炮神震耳欲聾。喻示着大家的生活在新的一年裡紅紅火火。緊接着他有點燃了一個衝天炮,爸爸高興的說:“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像這衝天炮一樣牛氣衝天!”看到爸爸一個接一個的放着,我手痒痒了。但我又非常害怕。後來,在我的再三央求下,爸爸終於答應了我的要求。在他的指導我小心翼翼的點燃了一個“大元寶”,這時天空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喻示着新的一年財源滾滾。

  爸爸從屋裡搬出一個很大的煙花。隨着一聲驚天動的炮響,煙花飛上了天空。我抬頭一看,咦!煙花怎麼不見了呢?不一會兒,隨着一聲巨響,頓時天空中變成一個五彩繽紛、絢麗多彩的花的海洋:有的像一朵朵金色的菊花,有的像美麗的太陽花,有的像純潔高貴的百合花,有的像粉紅色的月季花……

  “爆竹聲中一歲除”,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

  明年我還要放許許多多的鞭炮。

歡迎教師投稿

6、放鞭炮作文400字


  放鞭炮

  於水淼

  今夜可不是普通的夜晚了,是大年三十。

  我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零食,老爸叫了一聲:“走,咱們放鞭炮去。”我一聽到“鞭炮”兩個字就興奮得跳起來了。就趕緊叫上老媽去追趕爸爸,追到樓下,我們開始放鞭炮了。我先放了一串,“噼哩啪啦”。當時,我覺得我就像一個魔術師,一點燃鞭炮,手裡提着鞭炮的一頭,手輪着鞭炮轉圈,真像是在施魔法。爸爸緊接着就放了一個“飛天導彈”,“飛天導彈”好像是一隻自由自在的金鳥,尾巴上拉着一條金線,嘴裡一直不停的奏着樂曲,在空中自由的飛翔。一會兒又像是一隻受了箭傷的小鳥,飛快的俯衝下來。“瞧,咱這技術,第一次就就如此成功!”老爸得意地說。我和爸爸高興得手舞足蹈。該媽媽放了,我和爸爸都在奇怪,媽媽會放什麼呢?回頭一看,“哎呀!我的媽呀,你什麼時候敢放這種大煙花了?”媽媽笑着,點燃了煙花,“砰!砰!……”煙花五顏六色,像一朵朵絢麗多彩的鮮花在空中飄舞。煙花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放完了。

  今天晚上,我感覺非常快樂!我想:你們也一定跟我一樣快樂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7、放鞭炮作文400字


  放鞭炮 

  春節到了,我隨爸媽回老家過年,因為爺爺奶奶在老家生活,過年了,一家人要團團圓圓。

  回到老家最讓我開心的事就是放鞭炮了。以往回家過年時,我從來不敢自己放鞭炮,甚至別人放鞭炮時我連看都不敢看,一聽到鞭炮的響聲,嚇得我躲進屋裡好長時間都不敢出來。現在我長大了,膽子也變大了,居然自己能放鞭炮了。只見我左手拿着火機,右手拿着鞭炮,我慢慢點燃鞭炮,嗤嗤的火藥聲使我緊張得心咚咚跳個不停,好害怕呀!結果鞭炮在我扔出幾秒鐘后“砰”的一聲炸開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第一次放鞭炮居然成功了!

  我越放越起勁,不知不覺爺爺給我買的鞭炮沒大會就放完了,我只好纏着爺爺給我再買幾盒。後來我變着花樣放,我把鞭炮插在泥土裡,隨着鞭炮的爆炸聲,頓時塵土飛揚,一聲悶響,像悶雷炸開,好刺激呀!

  過年放鞭炮雖然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卻讓爺爺家的小雞、小兔遭了殃,小雞嚇得咯咯直叫,小兔嚇得在窩裡蹦來跳去。對不起了小雞、小兔,你們委屈一下吧,因為我太喜歡放鞭炮了!

  放鞭炮雖然能給我們帶來快樂,但燃放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也不要燃放過多,因為過量燃放會污染環境的!

歡迎聯繫站長

8、放鞭炮作文400字


  大年初二那天,我在弟弟家做客,到了下午,弟弟邀我和他放鞭炮。

  我和弟弟到後門去放,一開始我們放得很快樂,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弟弟點燃一個鞭炮,不小心扔到了我的身上,我發現鞭炮就在我腳下,肯定是碰到我的衣服了,我在衣服上到處找有沒有燒出洞來,果然不出我所料,衣服上有兩個大洞。

  我生氣了,一拳打向弟弟,弟弟被我打哭了,我跑到沙發旁坐下,生悶氣。

  爸爸見我在生氣,走到我面前問我為什麼生氣,我回答:“弟弟把我的衣服燒破了,如果是舊衣服也就算了,可這是我才穿了一天的新衣服,而且羽絨衣一旦有洞,毛毛就全都漏光了,所以我打了他一拳。”

  我還以為爸爸會罵我一頓,想不到爸爸竟然心平氣和地對我說:“衣服破了可以再買,但不能傷了和氣,不要為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發脾氣,做人肚量要大些,知不知道?”“知道了。”我回答。之後,我又和弟弟再次和好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了如何做人,真是獲益不淺呀!


9、放鞭炮作文400字


放鞭炮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很高興。平時都是禁止放炮的,但今天不同,因為今天全天都可以不約束的放炮,真是太好了。 

  我起了一個大早,叫醒了還在美夢中的爸爸,和他一起到樓下放了幾掛鞭,我覺得光聽響,不看亮好像沒什麼意思,所以我決定,把那些煙花留着,到天黑時再放。 

  終於到了晚上,我早已迫不及待了,我馬上準備好打火機和煙花和爸爸下了樓,我先放了幾個小的,別說它小,可它是最好玩的,因為這種炮可以拿在手裡點燃后他就可以往上噴,爸爸先放了一個,認為很安全,便給了我一支,並用譏笑的語氣問我說:“你敢放嗎?我看一定不敢。”我生氣地說:“早上的掛鞭我都敢放,這有什麼不敢的!”我點燃了炮,不一會兒,我就感覺裡面有動靜,馬上,一支支煙花一個接着一個地飛快衝上高高的天空,像一朵朵美麗的鮮花一樣在空中爆開,可漂亮了。之後我還放了許許多多的煙花,有大有小,都非常漂亮,很好玩。 

  我的炮很快都放完了,我還看了看其他人的炮,也都很漂亮,就這樣,我開開心心的過完了春節的第一天。

10、放鞭炮作文400字


哇!可以放鞭炮了!我買了好多好多的煙花爆竹。

  那是一個晚上,天又黑又冷,可不那麼冷淡。路上的行人都連接不斷地放鞭炮、煙花,天空中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花花綠綠的大花,大花發出的淡淡的光芒映在人的身上,好像連人都成了光亮的了。我拿着我已經準備好了的煙花、鞭炮到大街上去,恰好!我和我的一個小夥伴不約而同地碰上了,我們你瞧瞧我手中的煙花鞭炮,我瞧瞧你手中的煙花鞭炮。決定一起玩。 我們迅速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衝天炮,一起放衝天炮 “1、2、3、……”發射,我們一起點燃了導火線,“即……”的一聲我們的衝天泡紛紛飛上了天空,在天空炸開了花,在黑夜的映襯下,形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炸開的兩朵花排成一排,彷彿在向你微笑,向你招手,向你述說著節日的歡樂,向你展示着自己的美麗……真美! 

  我們各自拿出煙花,準備開一個小小的煙火晚會,我們先各自衷心祝願對方新年快樂。然後我們點燃手中的煙花,我們的“炮孔”不停地打出“炮彈”,我們還放蜘蛛炮,衝天炮,綠色的一條繩子,小煙花,摔炮,蝴蝶炮,等等……    伴着新年來臨的腳步,我也似乎成了一朵煙花,成了新年的一分子。

11、放鞭炮作文400字


  昨天,是農曆初四,晚上我和幾個小朋友一起放了鞭炮。

  首先,我放了一個鞭炮,叫“淋雨”,其實是“五彩雨”。只見“五彩雨”一下子噴出了銀色的“雨”,緊接着有一些彩色的小東西,越來越多,過了幾秒鐘就跟着“銀雨”消失了。我又放了一個“五彩雨”,就圍着它又唱又跳,舒服極了。接着,我放了個“幸福花”,它比“五彩雨”美麗多,金色的“花”先升起,再降落。“幸福花”不但有五彩繽紛的小東西,還有好多五顏六色的“小星星”,美麗極了!

  然後,我放了“紅蜘蛛”鞭炮。我把鞭炮點燃,就丟到臭水溝里。過了一會兒,“啪”的一聲,紅蜘蛛響了,溝里頓時燈火通明。我把點燃的鞭炮放在一個圓洞里,過了好一會兒也沒有響。我以為是假炮,就鬆開手,結果“啪”的一聲把我嚇了一大跳。

  最後,我放了一個蝴蝶形的大鞭炮。不要以為它是蝴蝶炮,其實它是“升空雷”。飛到天空“啪”的一個響聲就爆炸了,馬上就下起了一場“雷雨”。

  放鞭炮真是我唯一的樂趣!


12、除夕放鞭炮作文400字


除夕放鞭炮

  除夕放鞭炮,這是中國民間兩千多年的傳統習俗,它源於一個傳說:在兩千多年以前,有個怪獸叫“年”,每年除夕,它都會從海底里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是一個白髮老人用爆竹把“年”趕跑的。從此就有了除夕放爆竹(現在叫鞭炮)的習俗。現在又多了個習俗,就是除夕看“春晚”

  爸爸為了準時看”春晚”,晚飯後就帶我去燃放鞭炮。我們準備的三種鞭炮是百子炮、衝天炮和摔地炮。我們找到規定燃放的地點,一個個地放起來。百子炮是很長的一串,由幾百個小炮的引信串連起來的,只要用火一點,就會自動連爆所有的小炮,百子炮的聲音很響,好像打機關槍一樣。“啪”“啪”“啪”……。爸爸都把耳朵捂起來,我就更不用說了;另一種叫飛毛腿的衝天炮,是用紙做的細細長長的圓筒,鞭炮包在當中,用火一點,一瞬間就飛向空中,然後爆炸,聲音很響並閃射出強烈的光照,非常好看。摔地炮很特別,要把它摔到地上才會響,可我摔了幾個,都是啞炮。可見,這些摔炮的質量不合格。

  鞭炮放完了,爸爸看了看錶,大叫一聲:“書涯,已經7:50分了,立即回去看春晚”。我答道:“得令!”然後就三步並兩步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