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把信心留給自己700字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信,是生命的主宰,每一件事成功的背後都有信心的支撐。無論處在何種境地,我們都應把一份自信留給自己。

  如今,在課堂回答中,我不再膽怯羞赧,而是用最響亮的聲音說出心底的答案;在小組活動里,我不再畏畏縮縮,而是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人;在遇到困難時,我不在逃避退縮,而是以最好的心態去挑戰自我,勇往無前。這一切是因為什麼改變的呢?那無疑是信心的根在心底深深紮下了,然後慢慢發芽、開花、結果。

  在田徑運動會800米起點處,雖然已經做好了衝鋒的準備,但當看到人高馬大、躍躍欲試的對手時,胸有成竹的氣概還是一飛而散。心想:都到這節骨眼了,只能打腫臉充胖子了。決不能放棄,我相信我能行!隨即暗暗為自己鼓勁。隨着“砰”的一聲,所有運動員像離弦的箭般沖了出去,很快跑完一圈。這時,我體力漸漸不支了,額頭上冒起了豆大的汗珠,看着前面依然跑得飛快的選手,我更是鼓足勁兒,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繃緊腮,連跑帶追已是氣喘吁吁,就剩200米了。堅持啊!儘管此時的我真的是口乾舌燥腿發軟,衣服像浸泡在水裡般,本能地跑不動了,但看到給我拍手加油的老師和同學。在自信心的催促下,我更起勁了,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越過了終點線。雖然不是最快的那個,但我用心底的信心戰勝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心裡還是甜甜的。

  信心也是最亦見成敗的。越王勾踐憑着信心,卧薪嘗膽,三千越甲終可滅吳;女作家海倫。凱勒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在心底留着一份堅毅的信心,竟學習了五門外語;舞蹈家邰麗華雖身殘但志堅,心裡有一份必要成功的自信,終在屬於自已的星光大道上贏得無數掌聲。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現在在考場上,我一如既往地信心滿滿,等着大展身手,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

  信心,讓人在挫折中奮起;讓人在失敗時勇敢;讓人在嘗試中增長見識。無論何時,我們都應把一份信心留在心底,對自己說:我能行!

  廣西玉林市陸川縣老乾一區西濱路65號初一:蘇小雨



把信心留給自己 標籤: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留給自己作文 把悲傷留給自己作文 信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