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一種擁有叫滿足500字作文

有一種擁有叫滿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日,此一何奇而偉之寶,其與地山川以燦爛之日,予每一信物、每一物為暖和明。

  皆曰鼠思疾。日奇偉不假,然而,日非君之,其為人也。君欲專不成?

  然而,鼠乃一頑固之徒。其日是己之信。物非有日,其自管不着。其言欲惜日。其日朝着日出頭起者,心喜極矣。其日晒着太陽,含之溫暖。其日著美日之詩,詩甚眾,甚平常,然皆發心奧之。蓋以,其自內信日為己之。其覺,若謂日有無輕與費,那是一件甚可畏、愚者。則其易而樂處著。

  較而,獅王惱多。獅王以爭一塊地而敗,失面子與尊。其意之自殺,其為取死之道而大費苦心。若擇跳海之言,其為鱷魚食恐身體,其不願自得之宋而無顏死。若擇墮崖之言,其惟恐墮得粉,其不願得之?若擇溢者,其患多物見其悲者,當自笑,貽口實。其苦甚矣。

  其見鼠甚樂,心想,其失一地,亦如鼠威多矣。然而,鼠不然而樂,而痛欲死。

  因之獲鼠。其謂鼠曰:“君必以君樂之秘訣告我。否則當食之君。”

  鼠曰:“我實無樂之謎。我只平平地生而已。”

  獅王曰:“此不可。樂恆有也。”

  獅王見鼠不言樂之謎,心欲,是非鼠有大貴之寶。

  其令鼠將己最心愛之寶出。

  鼠曰:“我最愛之寶,日。豈不嘗有之乎?”

  獅王曰:“日何也。皆有分也。”

  鼠曰:“若無日?”

  獅王知矣:鼠言為實。其從心謂鼠心切之敬。

  其決撒了那隻樂無邊之鼠。

  樂不樂,但心也。正好己之心,學贍才使我更樂起。不然,樂則離我而去。

有一種擁有叫滿足 標籤:滿足作文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