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遠燈行系列]三根火柴的滿足1400字作文

[遠燈行系列]三根火柴的滿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聖誕節里,安徒生筆下賣火柴的小女孩,感到很孤獨,很冷。] 

  上帝派來奶奶把我帶走了,在天國里,無憂無慮,卻好像缺少了什麼。

  又是一個聖誕節,從天國往下看,我想,聖誕節里,會不會還有像我一樣的人呢?

  我對上帝說,讓我再一次去人間吧。

  上帝同意了,並讓我帶上三根火柴。對於我,三根火柴,三個希望。  

  來到人間,仍然是冰天雪地的樣子,不同的是,再也看不見以前我的影子了。應該很高興,不知道為什麼,卻有種失落感。天氣,真冷。風呼呼地吹着,雪,也伴着風紛紛揚揚地落下來。此時,似乎全身沒有知覺。《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又有重演了,我苦笑,看着手中三根火柴,這是三個希望。

  街上仍然人來人往,似乎不怕這刺骨的寒風,是啊,現在生活好了,每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襖。路過的人對躲在牆角、凍成一團的我視若無睹。

  此時天仍在下雪,下很大很大的雪……

  看來又要到天國去了,我的答案,還是沒有找到。奶奶,上帝叔叔,我回來了。

  一陣溫暖,這是……

  睜開眼,原來在一個小木屋裡,有兩個人在我旁邊,應該是一對姐妹,誰?從衣着和屋子裡的陳設來看,也是位窮人吧。其中一個人見我醒了,很高興地說:“姐姐,你看!她醒來了!”姐姐?果然,我沒猜錯。

  我坐了起來,說:“謝謝你們……”還沒有說完,一陣寒風吹進來,妹妹說:“真冷,這房子又不堅固,如果有火柴就好了。”那眼神里有着希冀,我心一動,想起上帝給我的三根火柴,或許,一根火柴起不了什麼作用,不過,如果當年……我擦亮了一根火柴,點亮了第一個希望。

  看着她們滿足的表情,我略有所思,有一絲溫暖,已經很滿足?或許是吧。  

  靜悄悄地離開了,此時天色越來越暗,街上只有依稀的幾個行人和偶爾經過的馬車。

  這時,一輛馬車直衝過來,快要撞到我了。沒想到,一個男孩子把我拉開,馬車撞到了他。為了救一個如此的我,天邊又一顆星星掉了下來。“火柴,讓墜落的星星再次閃耀起來,讓好人一生平安。”第二個希望,如果是當年的話……  

  每家的燈都亮了起來,這溫暖的光突然點亮了我的心燈。原來如此,一切都很安靜,很美麗,每人都有了自己的幸福。如果是當年的話……

  教堂的鐘敲響了12下,啊,時間到了。我該回去了,手中拿着的最後一根火柴,我該怎麼用呢?如果當年……  

  站在上帝面前,我拿着最後一根火柴,說:“讓我永遠留在人間!”

  上帝還是允許了,說:“尊重你的意見,不過,你會後悔嗎?”

  “不!”真的,人間很美,至少有着天國沒有的溫暖,心靈深處感受到的溫暖。  

  又是一個寒冷而美麗的聖誕節,安徒生筆下那個曾經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獨自坐在一個角落,此時的雪,很美很美,而且……很溫暖……  

  [三根火柴,三個願望,三種滿足。或許,這是冬天的溫暖。]

[遠燈行系列]三根火柴的滿足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姑娘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買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