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滿足的愛700字作文

滿足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世界上沒有愛,那我們將會生活在一個冷酷無情的社會裡。那樣,會有多少人死去、會有多少人無助……

  今天,我又讀了一遍《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又一次深刻的感受到了“如果世界上沒有愛,那將是怎樣的一個‘世界’?”這篇童話充分的寫出了當時社會的冷酷無情。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都無法平安的生活在那個社會,她不能吃飽、穿暖……她只能通過幻想看到那些蘋果、梅子……而這些對我們來說,只是一種吃夠了的食物,而她卻只能幻想……我們不但不知道珍惜,反而還浪費;不但不知道後悔,反而還覺得自豪……小女孩唯一的親人只有奶奶,她的爸爸媽媽對她是那樣‘好’--大年夜裡讓自己的孩子出來賣火柴。如果小女孩的奶奶還在,她就不會死在街頭了;如果有一個人願意買她的火柴,她也許就會在這個世界堅強的活下去了!——但是,當時的那些人的心是那樣冷酷、那樣無情,沒有一點同情心--不對,他們都沒有長心,談何有沒有同情心!我都為他們而悲哀……她的爸爸媽媽不愛她,周圍沒有一個愛她的人,而我們和她比,簡直就是一個天、一個地。媽媽疼愛我們,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口中怕化了;爸爸不捨得打我們,更不捨得讓我們出去賣東西;老師疼愛我們,當天氣冷了,他們地親切的問我們“冷不冷”?老師們會把他們的所有知識都傳授給我們。我們得到的愛實在太多太多了……可是,為什麼有些人就不知足呢?有些人對這不滿意、對那不滿意,但他們卻不知道這些東西裡面凝含着多少無私的愛啊!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學會知足-——一起來感受像陽光一樣溫暖、像大海一樣廣博、像雨露一樣甘甜、像時間一樣無休止的愛吧!

  安徽淮北相山區淮北市人民路小學六年級:梁婉秋



滿足的愛 標籤:滿足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媽媽對我的愛作文 爸爸媽媽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