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洛洛的森林[一]4900字作文

洛洛的森林[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900字

小狐狸洛洛的家在美麗的維爾森林,夏天姍姍來遲,花兒開得格外的艷麗多姿,樹木在夏天和煦的風中搖擺着,陽光也靜靜地灑落在這安靜的叢林,彷彿纏綿着濃濃的睡意。  

  樹洞里卻是生機勃勃,幾個懶洋洋的小傢伙也不睡覺了,他們依偎在媽媽身邊,似乎在聽着故事。咦?這是些什麼動物?抬頭一看,原來這是狐狸媽媽的家。  

  狐狸媽媽前幾天生下了三隻小狐狸,一隻小小的,叫姍姍,一隻叫洛洛,還有一隻不知名的,可惜已經死了,不過,狐狸媽媽並沒有太傷心,因為畢竟她已有了兩個可愛的孩子。  

  這一天,狐狸媽媽帶着姍姍和洛洛遊覽叢林夏日的景色。也許是好奇心太強,小傢伙走在媽媽的前頭,不時地發出咪咪的叫聲。叢林的夏天就是這麼美,陽光從樹陰的縫隙射入,為得美麗又神奇。  

  前面一片金燦燦的,那是什麼呀?姍姍和洛洛一下撲了過去,濺起水花朵朵,原來那就是維爾森林的生命之源——布林河。狐狸媽媽奔到前面,把孩子推到了淺水的位置,讓他們在那兒嬉戲、玩耍。  

  “喔!哇!哈……哈……”一聲聲的歡笑,狐狸媽媽也感到了由衷的欣慰。洛洛看見前面有東西在動,他趕緊撲了過去,那魚兒從他身上滑過,他叫了起來:“姐姐!快把那小魚兒捉住!”姍姍過來幫忙,姐弟倆七手八腳地逮住了魚,一人咬到了一半,接着又哈哈大笑,魚兒趁機溜了。  

  狐狸媽媽帶着小狐狸回了家,她盼望着孩子能夠健康地成長,將來有所作為,想到這些,她甜蜜地笑了。  

  

  這一天,家裡的食物快吃完了,狐狸媽媽準備帶着姍姍一起去找些食物回家,讓洛洛在家看門。“洛洛,媽媽和姐姐出去了,你就在家看門,啊?”“不嘛!我也要去,要去!也要去!”洛洛使勁兒拉住媽媽的衣角,賴着要跟着去。姍姍也想有個伴兒,央求媽媽讓弟弟也去,狐狸媽媽無奈,只好帶着洛洛一起去。誰知,她這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三隻狐狸在林中走着,微風吹在他們的皮毛上顯得很有光澤,媽媽和洛洛是黑狐狸,姍姍是棕色的,他們邊走邊聞着,希望能嗅到食物來充饑。洛洛和姍姍在狐狸媽媽的帶領下,已經能夠自己覓食。  

  一路上,他們都沒發現食物的蹤跡,他們一直走到布林河,也許是要下雨了,河裡的魚兒都跳了起來,狐狸媽媽熟練地走到河邊,伸出鋒利的爪子,向水裡一拍,一隻魚就到手了。洛洛和姍姍見了媽媽的行動,也照着她的樣子撲到水中,他倆又學會了一種本領——捉魚。  

  就在他們高高興興捉魚時,一雙眼睛從水裡冒了出來,直盯着狐狸一家,可惜的是,洛洛他們並沒察覺。突然,那雙眼睛向姍姍移來,它猛地拾起頭來,原來,那是一隻鱷魚。鱷魚跳出水面,向姍姍咬去,狐狸媽媽看見了,一下子撲過去救女兒,可惜為時已晚,只聽見“啊!……”的一聲,跚跚死在了鱷魚的口中,那清清的河水被染成了一片血紅,鱷魚瘋狂地拍打着水面,又看了看那被嚇呆的洛洛。狐狸媽媽看穿了鱷魚的心思,奔到洛洛身邊,告訴他別怕,讓他用石子扔向鱷魚。有媽媽的保護,洛洛不怕了,他拾起地上的小石子用力向鱷魚擲去。那鱷魚並不罷休,他又用爪子一掌打在了狐狸媽媽的身上,她昏了過去,鮮血再次染紅了布林河,突然,樹上的一隻小猴扔樹枝打中了鱷魚的眼睛,他咆嘯着,逃了回去。  

  洛洛趕緊把媽媽拖到一棵大樹下,他抽噎着,淚水大滴大滴地灑滿面龐。狐狸媽媽醒了過來,看見了可憐的洛洛,不免傷感,說:“洛洛,都……是媽媽……不好,媽媽對不起姍姍……洛洛,我們狐狸是被……別人瞧……不起的家……家族,你一定要……好好對待你的朋友,別失去他們,別太難過……”媽媽的臉上淚如雨下,她心裡只有一個願望,兒子這輩子別受欺負,平平安安。洛洛答應着母親的話,說:“媽咪,你不會有事的!”狐狸媽媽搖搖,她的眼睛突然失去了慈愛的神采,她的皮毛也鬆弛了下來,她的手輕輕落在了洛洛的身上,她……死了!  

  天真的洛洛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出生還未滿1歲,就失去 可愛的姐姐和親愛的媽媽。他撲在母親身上號啕大哭,心中的思緒全部聚集在媽媽和姐姐身上。洛洛回憶着媽媽帶着他們去布林河,去找狽阿姨和小狽一起玩兒,姐姐教自己捉昆蟲、游泳、爬樹……要是現在,媽媽和姐姐的身影,已經成為了洛洛永久的回憶,他又怎能接受老天爺送他的晴天霹靂呢?  

  

  洛洛傻傻地看着冷冰冰的河水,心中亂成了一片。小猴意意來到洛洛身邊,拍着他的背,勸道:“洛洛,別傷心了,快把媽媽埋了吧。人生總要繼續的,媽媽也不希望你這樣傷心啊!”洛洛點點頭,表示他已聽見了意意的勸告。  

  他們在布林河畔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挖了一個坑,把狐狸媽媽葬了,洛洛和意意采了幾朵顯眼的白杜鵑花放在狐狸媽媽的墳前。  

  “洛洛,你現在沒法生活,乾脆去小狽的家吧!”“嗯!也只好這樣了。”洛洛灰心地答道。“嗖”的一聲,意意竄上了樹窩。  

  洛洛回家收拾了幾件東西,踏上了旅程。許多動物都知道了狐狸媽媽去世的消息,可是他們並不同情洛洛,而是一再對他冷漠。  

  在河邊,洛洛想乘烏龜大伯的船去對岸,可龜大伯怎麼也不肯,他總說怕洛洛騙人。洛洛心想:我不會騙他,他為什麼會這樣說呀?  

  好不容易一到了河對岸,洛洛卻見到了小狽,“咦?狽哥!你怎麼沒在家呀?”洛洛問。“唉!爸媽要去草原,中途遇到了野牛群奔,我們就走散了。哎?他怎麼也在這兒呀?”洛洛極不情願地告訴了小狽母親的事,小狽傷心地流下了眼淚。 “ 洛洛,我們一起回維爾森林吧,那兒美麗,有山有水,今後我們就能相依為命了。”洛洛和小狽的眼中出現了一絲新的希望。  

  洛洛和小狽踏上了歸途,象叔叔問:“你們兩個東奔西跑真沒規矩!”小狽上着解釋了原因,大家繼續說:“哼!沒用,連家人都管不好!”洛洛和小狽一臉驚奇地望着他,然後垂頭喪氣地走了。  

  洛洛想去乘馬爺爺的車,可馬爺爺怎麼也不肯,“不行!你們別再糾纏了,狐狸和狽在一起有什麼好結果!”馬爺爺生氣地走了。  

  “小狽,為什麼我們會遭人白眼?”洛洛傷心地問小狽,小狽搖搖頭,百思不得其解。  

  是呀,為什麼小狽和洛洛會遭到冷漠的對待呢?

  人類控制着整個社會,動物們的範圍也越來越窄小,有些動物,不!大多數動物都被人性化了,他們說的語言,無時無刻不夾雜着人類的語言。  

  小狽暫時就住在了洛洛家,那是個不錯的樹洞,裡面已經被狐狸媽媽收拾得井井有條,洛洛見到他和姐姐、媽媽的全家福,眼淚籟籟地落了下來。小狽勸着他,但自己心裡也不是滋味。  

  過了幾天,洛洛和小狽的心也平靜了,頭腦也清醒了,他們要開始新的生活,並解開遭冷漠的謎。  

  又是晴朗的一天,洛洛和小狽輕鬆地走在林蔭小路上。忽然,他倆看見兩個獵人扛着槍在林中走着,竊竊私語着什麼,有一隻小兔在後面豎起長耳朵聽着,悄悄地跟在他們後面。“小狽,那兔子是廣播站的!”洛洛對小狽說著,果然,小兔拿起紙筆,一溜煙兒地跑了。  

  幾天之後,消息傳得沸沸揚揚,小狽和洛洛並沒有注意,其實,這就是洛洛和小狽的失敗,這就是動物們排斥他們的原因——人類發明了很多關於狼、狐、狽等動物的俗語,都是貶低他們的,而動物們也受到了人類文化的陶冶。  

  “小狽,咱們去找朋友吧!”洛洛說,他多麼希望再找幾個朋友與自己為伴兒,儘管他知道動物們瞧不起他們。  

  洛洛和小狽來到了一棵老榕樹下,那裡住着洛洛的好朋友——小猴意意。“意意,快下來玩呀!我是洛洛,洛洛呀!”洛洛朝樹上大喊道,可是過了很久,只聽見“吱扭”一聲,屋門才被打開,意意小心地探出腦袋,四處張望着,突然看見了樹下的洛洛和小狽,他二話不說,拾起樹枝上的一顆石子,向洛洛和小狽砸去。洛洛大惑不解,衝著意意嚷道:“哎!你幹嗎拿我們開槍!我們可是好朋友呀!” “你少廢話!誰是你的朋友?若我不是聽了動物們的會議,我至今仍蒙在鼓裡呢!”  

  “什麼動物會議?我為什麼沒參加?發生了什麼事兒?”小狽也一頭霧水。“哼!不愧是狐狸和狽!果然狡猾得可以,連騙人都這麼像。”意意縱身跳下樹,“狐狸和狽在一起定是幹壞事的,人類不是說了嗎狼狽為奸!”  

  “我不是狼,我是狐狸啊!”洛洛分辯着。“那更壞了,狐狸最狡猾,不是說‘狐狸狐(土)骨’嗎?你的疑心還多得很呢!”意意抓抓頭皮,繼續說,“幹壞事的外加個疑心重的,干起壞事來一定是疏密不漏!說!你把我當成好友,是不是要藉此騙人?”沒等洛洛說話,小狽就竄上去把意意趕上了樹。  

  “瞧!原形畢露了吧!”意意得意地說著。“哇……”洛洛放聲大哭起來,這次,和上次哭截然不同,這次,是因為心中的不公,化為了一陣怒水,可洛洛的善良使他無可奈何,只好以哭來滅掉自己內心的憤恨。  

  “嗚……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沒做壞事,為何要誣衊我們,為什麼?為什麼……洛洛流着眼淚,哭訴着,小狽坐在他身邊默不作聲。  

  就這樣,小狽失去了一個朋友,他多傷心哪!  

  在動物界中,狐狽和老虎都是食肉動物,所以,洛洛和小狽跟虎王也格外親熱,但是,自從洛洛和小狽失去雙親之後,他們再也沒見過虎王。  

  天又放晴了,洛洛和小狽到布林河洗了個痛快澡,想去拜訪虎王。他倆牽着手,但不說話,各自想着自個兒的心事,風兒吹撫着他們的皮毛,地上的葉子打着圈兒。  

  這裡是動物村的“王者街”,都住的是較大型的動物。洛洛正要去虎宅,看見虎王在街上吃湯圓,趕忙奔了過去。“虎大王,您老人家可好!”小狽密切地給虎王打着招呼。  

  “你倆不用假打了,莫非又要來騙我?”虎王神氣地說著,咕嚕又吞下一顆湯圓。洛洛和小狽則一臉疑惑,問:“我們什麼時候騙過您呀?”“我前個星期聽‘兔子廣播站’報道,人們說了一個典故,說一隻狐狸遇見老虎,怕老虎吃他,就說自己是天上派來的,老虎不信,他就讓老虎跟在他身後,動物們見了都跑了,其實,動物們怕的是老虎,並不是狐狸!”老虎越說越氣,彷彿是洛洛捉弄了他,“這就叫‘狐假虎威’,懂嗎?”老虎氣憤地獰笑着,兩顆虎牙的尖端閃動着金光。  

  “您告訴我們這些有什麼用?”洛洛納悶。“你們是不是又要騙我!你們居然騙到我頭上來了!”虎王“嘭”地拍了一下桌子,那湯圓都跳了三尺高。  

  “虎王,您可是我的親家呀!怎麼能這樣說……”小狽的話還沒說完,洛洛急忙將他打住。這樣一來,虎王更凶了:“你這狗東西,‘狼狽為奸’,竟敢跟我攀親,我一定會把你收拾得‘狼狽不堪’!”說著,虎大叫鹿將軍把小狽捉了去。

  洛洛心中的憤怒與悲痛像噴泉一樣,溢了出來,他清退慘地望着灰濛濛的天空,任憑風從他臉上刮過。無奈,這都是人類給自己留下的陰影,自己的父親,就是死在了獵人的槍口下,而自己如今也被人類的俗語弄得死去活來,自己是動物群中的一員,為什麼人類要多管閑事。人們常說:有仇必報。那洛洛也要去報這個仇,那,他怎麼個報法兒呢?

  洛洛收拾好東西,準備去人類的地盤,他想:我去動物保護協會宣傳人類的罪行,或是去咬他幾個人都可以,不怕報不了仇!  

  剛要出門,洛洛的鼻子一酸,他回頭望了望媽媽、姐姐和自己的全家福,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家。洛洛想去看看小狽,他來到牢房前,看見小狽正向他揮手,洛洛心頭一陣,覺得對不起小狽,拋下小狽一個人留在冷漠的世界里。  

  洛洛奔向牢房,一下子拉住小狽冰冷的手,一種莫名的痛苦在心間徘徊。洛洛,別傷心,我早就知道你有離開這裡的心。現在,就看你的了,人生的路終究還是要自己來走。不過,作為你的朋友,我還是要奉勸你別去,既然人因能這樣間接地傷害你,那你去不就凶多吉少了嗎?”  

  “可是……”洛洛還想說什麼,可是小狽打斷了他的話:“洛洛,我可不希望你再受到傷害了,別去,好嗎?”洛洛真想聽聽母親的話,可是回過頭一想:自己也沒有母親了。洛洛蹲在地上,抱着頭做着思想鬥爭,但是最後,洛洛還是走上了那條不歸之路。  

  眼前是悲劇,身後是痛苦的回憶,洛洛又怎能忍受這些可怕遭遇呢?他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維爾森林,離開了生命的搖籃——布林河,離開了葬着自己歡樂的故土,離開了和自己朝夕相處的小狽。  

  洛洛在小路上奔跑着,他怎麼也沒想過自己到城市的遭遇,當然,他也不敢想。洛洛在懸崖上看見了一輛大卡車,他用鼻子聞了聞,嗅了嗅,又望了望四周,確定無人後,他小心地爬上了車的后廂。洛洛跑了一天,他困極了,倒在車後背的角落裡,漸漸睡熟了……

洛洛的森林[一] 標籤:厙洛洛的故事作文 熱鬧的森林作文 春天的森林作文 美麗的森林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