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別總考第一500字作文

別總考第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女孩給遠方的爸爸打電話:“爸爸,我這次月考得了班級的第六名!”  

 小雨中,爸爸沾滿泥灰的手拿着舊手機,開心地笑了:“不錯了,祝賀你,我不在家,你還考這麼好!” 

  “爸爸,我想下一次考第一!”女兒自信地說。 

  爸爸說:“聽了你的話,我心裡很高興。” 

 孩子以為爸爸有更高的要求,不敢說話了。 

 “我不要你考第一名,誰保證總會考第一?你和媽媽什麼時候要我一年必須掙幾萬塊錢的?”爸爸問道。 

 “沒有,只要你平安就好了。”孩子的眼睛立即有點模糊了,有些抽泣。 

 “對啊。”爸爸笑了,“考多少分不要緊,只要你儘力了,哪怕考不好,爸爸也高興!”  



  一個月後,孩子又打來電話,喊到:“爸爸,我這次考了全班第一了!”

  爸爸很平靜:“丫頭,有沒有太用功而傷了身體啊?”  

 “沒有啊,我連感冒都沒有得過。”女兒很自豪。 

  爸爸很嚴肅地說:“這次考第一名,下次放鬆點,以後不要再考第一,壓力太大了。” 



  去年九月,孩子在做瓦匠的爸爸的陪同下,跨進了上海的一所國家重點大學的大門。 

  這個爸爸做瓦匠前曾經有恐高症,他知道,腳手架搭得低,心裡就特別踏實。教育,其實很簡單:低些,再低些,是為了走得踏實。

別總考第一 標籤: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第一個作文